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业板推出的日子越来越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传闻一: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已经分别成立推进创业板建设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有关方面正在加紧按照相关法规、政策的要求,研究制定创业板建设的规章、制度框架,拟订创业板公司发审、交易、监察、信息披露等业务规则,构建适应自主创新需要的完善的创业板规则体系,并将在一两个月内尽快提供给国务院决策,尽早出台“创业板公司发行上市管理办法”。

  不可否认,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确是近两年管理层主要的工作方向,而在中小板推出之初深交所也曾表示过将为创业板打基础、积累经验。从这个角度来看,创业板的推出应只是迟早的事。假设传闻属实,那么也表明创业板的推出已经越来越近,这对于市场而言,必是一个重大利好,毕竟在创业板推出后我国的证券市场将进一步得到完善。而从细化的角度来看,传闻属实对于券商板块也将构成实质性利好,毕竟创业板在上市门槛上要大大低于主板市场,在创业板推出后更多中小企业有望上市融资,券商在保荐业务上的收入又将大大增加。传闻可信度:可信!

  传闻二:国家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资源产品供求紧张、浪费严重的问题加以重点调控,而抬高资源价格无疑将是最为有效的方式之一。

  从传闻本身的角度来看,重点即在于资源价格在今年可能会进一步上调。我们认为,假设该传闻属实,那么对于供水、供电、供气等上市公司而言,这无疑将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这些上市公司将面临非常有利的经营环境。而从近两个交易日市场表现来看,一些电力股、水利股的表现确是不错,看来传闻已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传闻可信度:可信!

  传闻三:央行将向部分

商业银行定向发行3年期央行票据,发行规模超过1000亿元,票面利率3.07%。今年央行至少还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到三次。

  从表面来看,两则传闻依然是针对

宏观调控的,即央行针对流动性泛滥仍将采取必要的调控手段,这对市场而言显然是一个利空消息。不过换个角度来看,无论是发行票据还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样的调控仍都属相对温和的,且从前期股市的表现来看,负面影响也相对较为有限。且市场对于宏观调控也早有心理准备,因此即使传闻属实对于市场的影响也将较为有限。可信度:一般。(金元
证券
楼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