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惊心动魄的一天 各地营业部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0:16 中国证券报

惊心动魄的一天各地营业部见闻

  ———昨日各地营业部见闻

  深圳 没想到下跌如此凶猛

  昨天下午三点,当大盘最终定格在本轮牛市以来最大的跌幅上时,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里,刚刚因专注盯盘操作而显得有点沉闷的气氛突然被点燃了一样,讨论声、懊恼声、怨骂声此起彼伏。人们都没有预料到,1月份的大盘竟然如此收场。

  “上午抛掉就好了,下午居然跌停。”一位中年男子一边盯着电脑一边对着手机大声地喊。从他说话的口气和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在今天的大跌中可能损失不少。

  “老猫被烧掉胡子。”一位姓王的退休老人对记者表示,言语中透着无奈和懊悔。尽管预料到近期市场会调整,但他以为凭自己多年的经验,能够躲过一劫。老人说,这次巨大调整让他损失不少,原来获利的部分也在近期的震荡中折腾得差不多了。

  收市后,许多投资者依然在座位上盯着盘面。位于营业部4楼的中户室,虽然清洁工已经开始在打扫卫生了,但有些人还没有离去的迹象,一位戴着老花镜的退休大爷指着电脑上的上证指数K线图长长的阴线说:“不知道明天还会不会继续跌?”

  他告诉记者,在今天尾盘的时候他又增了点仓,而支持他的理由是,从此轮牛市的几次调整经验来看,每一次大跌都是战略买进的最好时机。

  15点45分,投资者开始陆陆续续离开营业部,大家挤在电梯门口,讨论的话题还是今日的大跌。不过从记者的采访中可以看出,很多投资者对于此次调整还是有心理预期的,因此普遍的看法是下跌不会持续,而且多数人认为即使政策调控趋紧、股市泡沫逐渐释放,但后市依然会在国家宏观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和

人民币升值以及资金流动性过剩等因素的刺激下走强。

  北京 “今天亏了多少?”

  昨天下午2点半,北京宣武门民族证券营业大厅内人头攒动。人们或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低声议论,或者是直勾勾地盯着大屏幕,也有一些人可能是正在犹豫要不要斩仓,在股票交易自助机前徘徊。

  大盘震荡下行一天,上证指数跌了100多点,深成指暴跌500多点,还有半个小时就要收盘了,还能不能有反弹?股民的脸上既有期待,更有无奈。

  下午2点40分,原本低声的议论开始逐渐大了起来,“都这个时候了,涨不上去了,完了完了……”“我都亏一万元了”。站在边上的一位大爷更是着急,“全套进去了,全套进去了,早出一天就好了……”

  2点50分,原本的躁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异常的安静,所有的眼睛都注视着显示屏上那一片绿色,坐在后排的人早已站了起来,有的还冲到了两旁的过道上去了,只想离屏幕近些。

  3点,尘埃落定,沪指暴跌144点,创下近期单日最大跌幅;深成指跌629点,跌幅竟高达7.62%。大厅里的空气依然沉闷,有的人一声不吭地离开了营业厅;而留在营业厅里的人,彼此间打招呼的第一句话都成了“今天亏了多少?”

  “肯定是恶庄搞的鬼,今天上午拉工行,拉中行,太过分了,这不是掩护大盘出货么!这跟原来一模一样,倒霉的还是我们散户!”李先生是个老股民,向记者说起今天的行情时依然是怒气冲冲。

  站在旁边的一位老奶奶听说笔者是记者后,马上就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市场怎么可以这样呢?不能这样骗老百姓的钱啊,你们要呼吁呼吁!”弄得周围的人都笑了,老奶奶的朋友也把她拉走了。

  当记者问起坐在屏幕前一直没有离去的李女士的感受时,她只回答了一句,“啥也别说了,我就想让明天早点来。”

  本报记者 蒋家华 实习记者 谢闻麒

  相关文章: 新散户时代的集体素描:风中的韭菜

               3000点渐行渐远4000亿灰飞烟灭 又到博傻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