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荣融:国资委将尝试直接投资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天表示,针对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证券市场进入全流通的新形势,国资委正在制订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管理的相关办法,使国有企业成为健康股市的核心力量,而不是泡沫的制造者。

  李荣融是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会议上做出这番表态的。各级国资委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他说,国资委要加强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的监管工作,各地国资委也要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相应措施促进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公开、公平、公正地有序流转,防止内幕交易、蓄意炒作,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

  李荣融说,国资委将与

证监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国有上市公司内部人频繁转手将受到约束。

  他强调,中央企业是做实业,而不是做投机的。全流通后,国有股股东的操作旨在避免炒作,维持市场平稳发展。

  权威人士透露,除了加强监管企业的投资行为外,国资委今年还将尝试直接投资持股。

  近年来,某些地方国资已经做了这方面的尝试。目前,深圳市国资委直接投资4家深圳公司,并通过其下属的深圳投资控股公司间接持有一些深圳公司的

股票。深圳市国资委主任郭立民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做法稳定了市场的信心。”

  李荣融说,国资委还将成立资产经营公司,以此为平台推进调整重组和股份制改革。目前,该计划已经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原则同意,资产经营公司的筹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相关连接:

  李荣融:严格监管央企炒股 国企有稳定股市职责

  李荣融:国资委将对国企进出股市实时监控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国企资金应成股市健康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