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道炯:柜台交易是多层次资本市场最佳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3: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昨日表示,目前我国金融领域一个非常突出问题就是直接融资比例偏低,而资本市场是直接融资有效场所,优化金融机构必须走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道路。他认为,发展柜台交易是促进资本市场多层次化的最佳突破口。

  周道炯在出席2007年中国经济论坛时表示,目前我国上市公司数量已经达到4位数,而我国目前股份公司总数是6至7位,而这些非上市公司和私募公司不仅为实体经济提供巨大的发展动力,还会引起资本市场的翻天覆地变化,给场内、场外带来很大的动力。

  周道炯认为,在非上市公司和私募公司的

股票与股份发行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与股权和产权交易为主要品种的场外交易或柜台交易就不得不相应加快发展,最终形成一定的规模。

  他指出,在我国目前情况下,构建多层次

资本市场,需要摆在第一位的是柜台交易。“缺少场外柜台交易,股权和产权交易就会因为没有适当的交易场所,很难活跃起来,非上市公司和私募公司的股票股份不那么容易发行。”

  “通过发展场外柜台交易,促进全国非上市公司和私募公司股票与股份发行,迅速增加股权投资和股份资产,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基金融资比例偏低的问题,可以持久优化金融结构。”周道炯认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