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雏军称被逼采用B计划 德勤声明这与事实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岳敬飞 袁克成

  昨日下午顾雏军在接受庭审时称,德勤曾在四种账务处理方案中,逼迫科龙选择不被科龙董事会认可的B方案。而德勤则在昨天深夜发给本报的声明中表示,顾雏军所言与事实不符。

  顾雏军称,德勤在审计的最后阶段,给了科龙董事会四种会计处理及其审计结果的方案供选择。其中B方案为科龙保留5.7亿的销售额,德勤只对5.7亿的销售收入的最终实现出具一项保留意见。D方案为取消5.7亿的销售额,德勤将 不出具任何保留意见。顾雏军称,科龙董事会选择了D方案 。

  不过当时德勤称只接受B方案,否则德勤将拒绝作为审计师在年报上签字。因此,所有科龙董事不得不接受德勤的最后通牒,接受了按B方案出年报。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晏果茹还作证说,科龙财务部本身并不做财会报告,科龙只是把销售的各种财务凭证和单据收集和统计起来,全部交给德勤,科龙本身并不对这些财务凭证和单据的真实性进行核查,而是由德勤对这些凭证和单据的真实性进行核查。

  德勤在昨天深夜发给本报的声明中则称,德勤已关注到媒体有关科龙案开庭审理工作的报道。相关报道与其所了解的事实不符。由于目前该案还在审理当中,德勤不便对此案发表评论。德勤称,审计师的责任就是对被审计单位出具的财务报表发表独立意见,在这一过程中,审计师需要与被审计单位的财务部门、管理层、董事会等进行沟通,尤其是在发现财务报告中载有与公认会计准则不相符的情况下,这种沟通更为重要。

  德勤强调,就科龙公司的审计而言,公开的记录表明,德勤对2004年度年报出具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随后主动辞去审计师之职,因为德勤不相信公司有决心做好财务报告。而德勤的审计人员,完全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或协助任何涉嫌的欺诈行为,任何人都不应对此作出其它的暗示。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