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天津一汽威志正式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天津一汽威志正式上市
文/谢涛

  10月25日,天津一汽最新款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威志正式宣布全国上市。在发布会上天津一汽公布了威志的国内市场销售价格:1.3豪华型售5.7868万元,1.4豪华型5.9868万元,1.3基本型的售价将稍后公布。公司表示其威志轿车首批投放的市场区域将覆盖江苏、浙江、上海、广东、四川等地。

  据介绍,此次

新车上市,天津一汽将推出1.3L和1.4L两种排量的车型,其分别搭载的是丰田8A发动机以及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而且环保节能。

  外观大气稳重,车内宽敞舒适,威志首先给人以亲和力强的第一感觉。它的车身采用了国际流行的设计思潮,简洁不失时尚,优雅而具活力,完全适合当今中国年轻家庭的需要。而长3855毫米、宽1680毫米、高1500毫米的车身尺寸,国际前沿的“四轮四角”设计,使得威志在同档次轿车中内部空间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威志前车灯的通透性远远好于其他同类车型,尾部处理在继承了

两厢车的传统风格的同时,突显出些许运动风格的灵气。这些人性化的设计在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的视觉习惯的同时,又融入了国际流行的设计元素。

  内饰方面,威志本着务实的原则,达到了在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各方面的和谐,追求乘坐与享受的平衡。除主流配置一应俱全外,内饰还采用了可回收利用的绿色环保材料,无有害挥发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带有USB接口的音响系统,只要将MP3、MD或者其它便携随身听装置通过USB接口与音响连接,就可以立即播放音乐,这样新颖独到的设计,完全区别于传统的CD或卡带等音乐播放形式,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一族追求时尚的生活态度。

  据厂家研发人员的介绍,威志是我国自主品牌第一个在经济车型中全面通过国家权威机构认证的“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后碰撞、40%偏碰撞”试验的轿车。ABS+EBD、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使威志主动安全性位于

经济型轿车的前列;高强度+高刚性车身,整体乘驾舱强固技术,一体化车门内装防撞钢梁、安全气囊、吸收方向盘等被动安全装置,更给予驾驶者全方位的保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