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顾茅庐“请”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三顾茅庐“请”基金
水煮基金

  本报记者 余喆

  自打上次撮饭被无双和小侯联手说动以后,老邢就一直惦记着赶紧把基金买了。这不,正赶上无双一笔定期存款到期,两个人一下班就着急忙慌地奔银行而去。

  要说老邢在投资上还是蛮有经验的,虽然从来没买过基金,但仗着在股市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感觉还在。自己十一在家没干别的,把家里存着的

证券报翻了个遍,专看基金版。几天下来张口闭口也是“老十家”、夏普指数这样的专业术语了,把无双她们唬得一愣一愣的。待知识储备得差不多,老邢认准了小侯的建议,准备买点攻守兼备的平衡型基金。研究来研究去,老邢寻思着今年广发做得挺猛,要不就买广发稳健增长吧。

  无双公司楼下就有一家中行,平时无双存钱都去那里。可进了门一看,好家伙,乌央乌央的人哪,排号都排到300多了。原来正赶上新一期国债发售,旁边小区的老太太们早就排着队抢购呢。好不容易等到老邢上阵,屁股还没坐稳,就听到柜台里冷冷地抛出一句话:“买基金过点儿了,明三点前来。”

  老邢和无双面面相觑傻了眼,“呦嗬,敢情这买基金还要和股市无缝对接?效率忒低了吧。没辙,明天中午甭睡午觉了,再来过吧。”老邢只好无奈地拍拍屁股走人。

  没料到的是,第二天老邢还是空手而归。

  “嘿!你说我点这叫一个背,昨天就少问一句话,又白跑一趟。可谁能想到那么大个中国银行,几地上市,居然才代销30多个基金,广发这样的大户都不整一个,想什么哪!明儿我就把中行

股票卖了去,没前途!”牺牲了宝贵的午睡时间,老邢很愤怒,后果较严重。

  “老邢消消气,我看没广发你就买我那易方达平稳吧,中行就有,也是平衡型基金。虽说今年做得一般般,但历史战绩那不是盖的,我准备拿个几年。跟我混,有肉吃。”无双忙不迭地安慰受伤的老邢。

  “别拦着我,还就广发稳健了,我就不信基金这么难请!”倔脾气上来,老邢先打听到工行有售,又打了个电话确认,这才知道买基金不但要有代销银行的账户,还要再开个基金账户,不过到账倒挺快,当天就交易成功。心满意足地把基金买到手,老邢回到公司正念叨着还是工行靠谱,号召大家认购工行新股呢,吕小侯不请自到。

  “哥哥我终于也成基民啦,广发稳健听说过吧,我

自主研发的成果。”

  “嗯,老邢眼光不错,广发稳健那也是金牛基金呢,何震可抓了不少大牛股。你是在网上买的?”

  老邢一怔,“网上也能买基金?我是银行买的啊,还费了牛劲才买到。”

  小侯一听摇了摇头,“唉,放着我这高手不用简直是浪费。老邢你不是在联合证券开的户么,现在用联合证券的交易系统直接就能网上下单买基金,总共130多只基金等着您翻牌呢,哪还用腿着去银行啊。除了到券商那里买,现在还时兴基金网上团购,费率最多能打到三折,够狠吧?嘿嘿,这些小秘招多着呢,我一般都不跟别人说,本来想看在无双的面子上传你们几招,没想到你们这么不待见我,偷偷摸摸自己就买了,太令我失望了,咱回见吧。”

  老邢一听两眼冒火,“吕小侯,少跟我这得瑟了,还有什么小秘招赶紧全招了!”

  小侯不为所动,“算了吧,现在再说黄花菜都凉了。就提醒你们一句,凡是想长期投资的都去把基金分红的方式改成分红再投资,这样分的红都能折成基金份额,而且没有费用,等于利滚利了。要不然默认的现金分红倒是能拿到真金白银,短期看落袋为安了,可长期看放弃了基金再增值的机会。所以只要你相信你的基金,又想拿个几年,就选分红再投资吧。”

  一听小侯这话,无双、老邢人等立马蹿回电脑前上网改分红方式去了。

  作者:万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