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800点仍需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1800点仍需争夺
制图:张翔

  量价背离迹象明显

  第一证券 楼栋

  在经历了小幅调整修复后,上证综指于本周后期再度向千八关口发起了冲击,但由于量能不足,沪综指未能有效站稳千八关口,预计下周市场将在新高附近强势震荡。

  目前困扰沪综指持续上行的最大因素便是量能不足。据测算,上周沪综指在没有对1800点形成冲击时其日均成交金额已经达到了280亿左右,而本周沪综指在创下1801点新高的情形下其日均成交金额却只有230亿左右。另一方面,上周一沪综指在突破1757、1783点时成交金额达到了近300亿,但本周五对1800点的突破上海市场量能却不足240亿,价升而量不增是典型的顶背离,这也说明沪综指短期内缺乏继续大幅上行的动力。

  以往很多时候顶背离往往也是大幅调整的先兆,但在我们看来本次沪综指形成的顶背离仅限说明其短期内缺乏继续上行的动力,而非调整先行指标。这一点还要从在趋势上更有影响力的周K线图来看。目前沪综指呈现沿五周均线稳步上行的健康趋势,并在本周再次确认了五周均线支撑的有效,这说明在更具可靠性的周趋势上沪综指仍没有明显的调整迹象。

  总体而言,目前沪综指的调整压力并不明显,但由于量价配合的程度不理想,沪综指短期内仍具有震荡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