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商业周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商业周刊》
《商业周刊》
《商业周刊》
《商业周刊》
封面秀

  《商业周刊》

  门口的暴食者

  私募股权公司正利用新手法贪婪地吞噬公司的资产。过去,收购方在将公司上市之前要花5—10年的时间对公司进行重组,使之合理并光鲜。现在却可以在3周之内使公司上市。

  收购方在收购公司后的数月内通过大额债务融资来进行创记录的分红。有些公司悄悄地反复从经营中取得可疑费用,有些越发胆大地试图将其资产更快地再上市,最终,这种快钱思路显示出其潜在的违规行为:一些私募股权公司的高管们正因欺诈在接受调查。

  怎样变得伟大

  什么因素使泰格·伍兹成为伟大的球员?什么使“股神”沃伦·巴菲特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投资者?我们可能认为他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时都是天赋异秉,正适合做后来他们确实在做的事情。

  事实远非如此。你并不拥有做好一项特定工作的天赋,因为针对特定目标的天赋并不存在。你并不天生就是要做总裁、投资者或象棋大师的,而只能通过许多年的大量努力工作才能取得伟大的成绩。当然,不是只要辛苦工作都可以,而必须是那种要求很高的、费神而痛苦的努力工作才行。

  准备好爆发了吗?

  这个秋天信贷市场就要进入紧缩周期阶段了。年初大型杠杆收购、公司并购案件以及通过债务融资的股东进行分红时,做空者们就发出了信用紧缩的警告。目前这种状况尚未发生。那些引人注目的杠杆交易掩盖了公司的信用基础的实际状况,之前收入和利润一直很高,现金增加、公司支出适度,直到近日情况开始有所变化。

  很多公司将进入过分扩张的状态,一些低利率信贷已经过分扩张了。经济收缩最终将要来临。当贷方还认为资金具有良好的流动性时,信用周期却表明清算的日子可能是几年以后,而不是几个月后了。

  奥巴玛可能成为下任总统

  即使在其他民主党人的政治集会上,所有人的眼睛仍然集中在巴瑞克·奥巴玛身上。他的新书《大胆的希望》被本周《时代》杂志所摘录,他似乎在转瞬间成为美国的政治奇才,人们对他充满了狂热的期望。

  奥巴玛抑扬顿挫的语调间有老练的吞音,但当他回答问题时,这种随意性便随之消失。奥巴摩在讲话中表现得健谈而不聒噪,很少花言巧语和废话,不装腔作势。大家都在谈论当上美国参议员不到两年的奥巴玛将于什么时候参加美国总统的竞选。几乎所有来倾听他的演讲的人们都认定,他最终一定会参选总统竞选并获胜。

  《时代》

  《欧洲货币》

  《财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