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危局富豪严介和 > 正文
 

“百亿富豪”严介和被爆有4亿元债务缠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严介和无奈挥别ST纵横

  本报讯号称身家“超过百亿”的“富豪”严介和近日被爆有4亿元债务缠身,这令ST纵横(600862)面临被卖的局面。

  在有意受让ST纵横第一大股东全部国有法人股近3年后,严介和的最终离开几成定局
。昨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镇江分行获悉,作为债权人,该行正在和几家公司洽谈出让5148万股ST纵横国有法人股。之所以决定出让这些股份,是因为这次受让至今未获国资部门批准,股权无法过户。

  2003年11月,严介和旗下太平洋建设所属江苏中山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与江苏省技术进出口公司、镇江农行和中国银行江苏分行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中山路桥以5098万元收购江苏技术进出口公司名下的ST纵横6720万股国有法人股。

  在这之前,有5148万股因借款纠纷被镇江市中院裁定给了镇江农行;另外1572万股被质押给了江苏中行,后因江苏技术进出口公司资不抵债无力收回,因而江苏中行成了股份的所有人。

  据镇江农行财务顾问蚌埠市中科资讯有关人士说,如果镇江农行所持ST纵横股份敲定受让对象,江苏中行承诺会以同样条件向其出让另外的1572万股。

  严介和今年46岁,籍贯江苏淮安。去年,他以125亿元的资产规模,成为胡润百富榜上的一匹“黑马”,拿下该榜的榜眼,由此声名大噪,但他在

福布斯榜单上名落孙山。关于严介和的财富争议,一年以来从未停息。事实上,严介和以及太平洋建设集团到底有多少资产,从来没有公开过准确数据;且所有与太平洋建设集团有关的数据,均出自严介和一人之口。甚至面对外界的频频追问,严介和也只是用“超过百亿”这样含糊的说法来界定自己的资产规模。(曙光)

  

“百亿富豪”严介和被爆有4亿元债务缠身

  图:“百亿富豪”严介和如今资金吃紧。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