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期货最快年底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间隙接受媒体提问时,对市场关注的几大热点进行了阐述。

  有记者问及中国的股指期货何时推出,尚福林表示,“这个事情,我们积极推进又要稳妥地做好各项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能够推出中国的股指期货。”

  对于大盘蓝筹股上市的提问,尚福林指出,优质大型企业从市场资源来讲是“稀缺性资源”。“这部分资源也应当放到沪深股市,让沪深股市的投资者能够享受这些公司和中国经济的成长。”他说,目前市场存在一些担忧,但“实际上,我们要注意市场发展的速度问题。”

  对于目前剩下的190多家未股改公司,尚福林说,据初步了解情况,这些公司基本上都有进行股改的意向。希望这些少数公司通过兼并重组,通过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完成股改,回报投资者。

  同时,尚福林表示,即将在A股上市的中国工商银行可以率先实行“绿鞋”机制。上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