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千七点仍将出现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1:33 中国证券报

  

千七点仍将出现反复
制图:张翔

  上档压力不可忽视

  银河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震荡上行,越过千七点大关,显现出多头强大的做多能量。由于目前已形成了以10日均线为下沿的上升通道,大盘短期内仍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小头肩顶雏形的危险。如果大盘能继续有效向上突破的话,有望使小头肩顶雏形转化为高位大双底的雏形,即以6月14日1512低点、8月7日1541低点为双底。

  事实上,目前这个小头肩顶雏形的调整压力只是纸老虎。因为根据波浪理论,998点已结束了2245点以来的大调整并展开了新一轮牛市行情,其中自1757展开了第四浪调整。根据目前形势,8月7日1541低点开始的上攻可能已结束了第四浪调整从而展开了第五浪上攻,不过也有可能继续为四(B)浪反弹,之后仍将迎来四(C)浪调整。但在1541低点开始的上升通道和高位大双底雏形的共同化解下,大盘极有可能直接步入新一轮多头行情即第五浪上攻中。

  不管目前大盘是处于四(B)浪反弹还是第五浪上攻,千七点上方由于有众多上档压力位,短期内大盘很难有效向上持续突破,将会出现反复。一则根据江恩弧形,以05年6月6日998历史性低点为圆心、2001年6月2245高点—998低点为推动浪,画出0.236、0.382、0.5、0.618比率的江恩弧形,目前0.5江恩弧形的反压正好处于1730点附近,将制约着大盘的进一步上攻;二则根据箱体理论,大盘自2245高点暴挫以来,曾在2004年8月之前于1307点至1783点之间徘徊近三年,从而形成了1300-1783大箱体震荡的格局,因此,2002年6月的1748高点与2004年4月的1783高点作为大箱体的上沿处,将继续对大盘形成极强的压力作用,其中1748点就开始制约着多头的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