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工行A股IPO有望首穿绿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缅诗 袁靖

  对近期将于内地和香港上市的工商银行来说,无疑又有了个好消息。昨日中国证监会公布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定的新规将促使A股与H股发行体系进一步接轨。

  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工行将采取多种手段来保证发行平稳,力求避免股价剧烈波动以及上市初期两地股价就出现严重背离的情况。”但他没有透露相关细节。

  一位市场人士更是认为,《证券发行与承 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新政策将为在内地和香港同步IPO的公司扫清技术障碍。

  由于国航瘦身发行等事件在前,工行要保证其A股顺利发行及上市后股价稳定,套用“绿鞋”机制很可能成为工行发行人和承销商的选择。

  事实上,市场也普遍认为,工行H股发行将采用“绿鞋”机制,从而使其H股发行将最高达到407亿股。在A股方面,工行计划发行170多亿股,而如果采用“绿鞋”机制,最高将可以突破200亿股。

  而A股发行将采取网上、网下申购同步进行这一制度安排,将使工行A股发行与H股流程接轨。网上发行与网下配售同时进行,至少将缩短两个工作日,对于A股、H股同发的公司实现同时确定价格、同时上市非常重要。

  另据了解,目前,工行A股发行的战略配售、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三者之间的股份比例尚未最后敲定,有关方面仍在对市场的反应进行研究测试。

  -名词解释

  所谓“绿鞋”,是指发行人授予主承销商的一项选择权,获此授权的主承销商按同一发行价格向投资者超额发售不超过包销数额15%的股份。在

证券上市之日起30日内,主承销商有权根据市场情况选择从集中竞价交易市场购买发行人
股票
,或者要求发行人增发股票,分配给对此超额发售部分提出认购申请的投资者。

  相关报道:

  工行本月下旬同启A+H预路演

  工行备战上市敲定首席风险官 惠誉评级依然偏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