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先上后下 打破僵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23 中国证券报

  

先上后下打破僵局
制图:张翔

  下行趋势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 闫莉

  上证指数继续缓慢盘升,周K线收小阳线。市场成交依旧清淡,并较前一周减少。“价升量缩”是典型的反弹行情特性,而本次的上升已经达到预期的反弹高度1650-1700点区间,后市运行空间十分有限,而且本次的反弹时间已经达到5周,十分充分,目前这种僵持状态随时会被打破。

  目前股指依托5日均线运行,虽然上行速度缓慢,但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对股指构成支撑,除非一根长阴而下打破多条均线,否则还会继续上行几天,但是由于行情的反弹性质制约,在高度达到后,将掉头向下。

  技术指标已经提前发出信号,在股指达到1695点、1757点的时候,MACD指标就出现过背离,发出警示信号;近期在股指上行1683点的时候,MACD指标红柱却呈现萎缩,再次发出警示信号。技术指标反复提示需要引起特别关注,反弹结束,重新回落的可能性加大。此外,MACD目前已经构成下降通道,如果未来一两天不能出现明显的价格拉升,突破压力线,那么下行几成定局。月线图中,KDJ、RSI、DMI、RSI等指标向弱,也提示回落。

  总体上看,下周很可能会出现先缓慢上行,之后快速向下回落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