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长征向严义明索赔3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武斌报道:G长征(600112)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昨日向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状,请求判令严义明立即停止对G长征名誉权的侵害,并就其侵权行为在相应媒体上刊登不少于三次的致歉声明,为G长征恢复名誉、消除影响;判令严义明赔偿G长征经济损失300万元。遵义市中院昨日已正式立案。

  严义明所以成为被告,源于其2005年年底开始的对G长征虚增利润等问题的举报,其
证据主要源自G长征原监事、销售部副总经理李杰斌的证词。但今年7月底,中国证监会就严义明的举报给出书面答复:G长征不存在2004年业绩造假等问题。

  9月1日,G长征发布致严义明的公开信,要求严义明公开道歉,否则将追究严义明的法律责任(详见本报本版9月4日相关报道)。

  今天早上8时,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G长征董秘唐捷。唐捷表示,严律师在举报过程中,向媒体公布未经证实的消息,损害了G长征的声誉,并对G长征的经营带来了负面影响。上半年G长征经营业绩下降,与严律师的举报行为有关。而且,他的行为使得G长征股价下跌。唐捷声称,要求严义明赔偿300万元是有计算依据的,相关材料已经提交遵义中院,因为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目前不便公布。唐捷称,对此案的胜诉很有信心。

  唐捷同时表示,起诉本身是上市公司的公司行为,但G长征和G银河的实际控制人潘琦是支持G长征起诉严律师的。

  得知被G长征告上法庭并索赔300万元一事之后,严义明律师并没感到吃惊。他表示,向

证监会举报,向社会公开举报信,都是指出其“嫌疑”,没有说它一定有我举报的事情,只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因此,不需要承担G长征所起诉的任何法律责任。而且他有充分的证明和证据来证实他的怀疑。只要法院依法审理,毫无疑问将驳回G长征的诉讼请求,他胜诉没有问题。

  

G长征向严义明索赔300万元

  作为律师,严义明却被巨额索赔

  (Robby/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