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钢铁板块 整体估值水平偏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盘面表现

  钢铁股逆市走强

  昨日是“黑色星期五”,前期的强势股纷纷“低头”。不过,久未表现的钢铁股却出现了爆发。除了G广钢连续两天涨停外,G包钢上涨6.88%,G邯钢上涨2.78%,G首钢上涨
2.46%。钢铁股成为昨日大跌中最为靓丽的风景线。

  看好理由

  整体估值有所偏低

  钢铁股虽然近期表现平平,但机构介入的程度并不低。中报显示,G宝钢等钢铁股仍然被机构重仓把持。机构介入的理由非常充分,就是钢铁股价值低估明显。

  银河

证券研究员田书华指出,目前G宝钢的股价明显被低估。每年每股0.32元的分红,目前的股价4元出头,如此高的分红收益率,高于很多债券,不少QFII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在今年二季度趁基金大幅减仓之际,大举买入。质优价廉,这应该是众多机构对钢铁股较为统一的认识。

  介入风险相对较小

  钢铁股指数继周四劲升1.64%之后,昨日再度逆市上涨0.64%。技术上看,目前已构筑了一个较为标准的双底形态。

  民族证券的分析师指出,钢铁股的上涨,从技术面是能够得到支持的。今年以来,钢铁股的走势落后于大盘,而且在前期随着大盘出现主动性调整,其中很多个股的股价都回到了底部,比如G包钢、G武钢,有的甚至还创出新低。

  如果把握不好其他板块个股的机会,不妨关注钢铁股。钢铁股的市盈率几乎都在10倍以下,风险相对很小,目前正是介入钢铁股的好时机。

  可重点关注其中的优质钢铁股,尤其是有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这些个股有望在下一阶段走出像样的行情。

  ■重点个股:G宝钢、G包钢、G铸管、G新钢钒等。

  记者 曾子建 李凯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