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继续确认突破有效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52 中国证券报

  

继续确认突破有效性
上升趋势线

  颈线

  制图:张翔

  中国科技

证券 李茂俊

  本周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尽管成交量有所增加,但追高的意愿依旧不足。在前次的评述中,我们提出“股指向上突破颈线位的有效性尚待进一步确认”的判断,目前我们依旧维持这一判断。

  首先,股指回落的压力已经显现。从沪深300指数日线图看,随机指标KDJ中的K、D、J三线在80-100超买区钝化一段时间后,目前上述三线已经形成高位死叉的现象,表明股指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其次,我们认为,股指在再次向上穿越颈线位后,需要两周的时间来确认该突破的有效性,因此下一个交易周股指的走势显得较为关键。实际上,我们看到,目前股指需要确认两个重要的支撑线的支撑力度。一是颈线位,二是上升趋势线。由于目前沪深300指数均位于两条支撑线之上,因此目前股指的技术走势显得并不难看。

  总体而言,目前股指继续处于震荡的走势,颈线和上升趋势线能否继续对股指构成支撑,是我们判断股指后期走势的关键技术性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