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仍有惯性下挫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0:37 中国证券报

  

仍有惯性下挫可能
10周均线的生命线

  被有效击穿

  上证指数周K线

  文/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沪指在低位收出两根十字星后,于昨日再度呈现放量深幅下跌的表现,弱势格局十分突出。

  均线方面,目前均线系统呈现明显空头排列,随着短期均线的进一步下滑,短期沪指将进一步下探寻求支撑,短线支撑位可能在1550点一线。深成指更加疲弱,目前已经走出8连阴格局,还尚未有反弹的迹象。

  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黄、白线继续向下,绿柱出现进一步放大,空方仍然占据绝对主动。KDJ形态再度走坏,J值在低位区间再度向下掉头,短线仍有进一步下跌可能。BOLL指标显示,中轨处于向下运行的轨迹,股指随下轨一起向下滑落,短期大盘尚未出现企稳迹象。

  从周线上看,本周周K线呈现破位杀跌的态势,长阴下穿5周和10周均线,并向20周均线寻求支撑,成交量再度萎缩,阶段头部已经确立。指标上看,VOL指标压力明显,成交量的萎缩严重制约了大盘的反弹空间。MACD指标中,白线高位钝化,死叉黄线。红色柱状线明显萎缩,预示调整的压力在不断增加。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开口明显加大,显示空方明显占据上风。综合来看,股指用连续杀跌的态势打破前期震荡格局,10周均线的生命线被有效击穿,阶段性头部确立。

  股指在跌破60日均线后,并没有获得支撑,在跌破1600点时,尽管获得一定的支撑,但力度有限。空方下跌的力量相当惊人,因此,不排除短线还有下探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