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华塑控制权争夺僵持不下 两次决议均判无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0:35 中国证券报

*ST华塑控制权争夺僵持不下两次决议均判无效

  *ST华塑股价近三年来一直处在下降通道中董事长刘壮成称,拟在10日后召开董事会,确定恢复召开2005年度股东大会的时间;而山东同人方面将向法院提出申诉

  本报记者 靳军 成都报道

  在7月11日召开的由*ST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监事会召集的公司2006年第一
次临时股东大会上,*ST华塑董事会改选了部分董事,公司大股东山东同人董事长李先慧当选为公司董事,就此走上前台。就在各方以为*ST华塑的控制权争夺即将尘埃落定时,两份法院判决书先后否定了公司200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及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在经过两个回合的较量后,对峙双方已十分清晰:以董事长刘壮成为代表的一方和以两大股东山东同人和南充天益资产投资管理公司为代表的另一方,对峙局势则仍处于胶着状态。

  两次股东会决议均被判无效

  *ST华塑近期召开了两次股东大会,一次是4月21日召开的2005年度股东大会,另一次则是7月11日召开的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然而,两次股东大会的决议均因为司法力量的介入而被判无效。

  7月8日,*ST华塑公告,湖北省赤壁市人民法院再审判定华塑公司2006年4月21日股东大会决议无效。

  公告称,四川南充羽绒制品厂与同人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决议侵害股东权纠纷一案,赤壁市人民法院于2006年4月24日以民事调解书形式结案,判定同人华塑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无效。经4月30日再审判定驳回南羽厂的起诉,南羽厂向湖北咸宁市中院上诉,咸宁中院裁定南羽厂系华塑公司股东,指令赤壁法院再审此案。

  公告显示,案件审理的焦点集中在南羽厂是否具备华塑公司股东资格上。赤壁法院最终认定南羽厂实际持有*ST华塑股权,为公司股东之一。南羽厂认为*ST华塑2006年4月21日召开的2005年度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在程序和内容上违反了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存在瑕疵。赤壁法院判定*ST华塑2006年4月21日股东大会决议无效。

  而7月13日,公司公告称,由于两名个人投资者起诉公司,经法院调解结案,*ST华塑表示7月11日召开的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被法院有效执行措施撤消,该次会议决议不具有法律效力。

  *ST华塑7月11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由监事会负责召集,会上通过决议,免去窦学海、倪进凯、王之钧的董事职务,增补李先慧、刘元军、申琦为公司董事,其中李先慧为*ST华塑大股东山东同人董事长。

  刘壮成质疑李先慧身份

  针对目前事态发展的胶着状况,记者采访了*ST华塑控制权争夺对峙双方的部分当事人。

  一位两大股东代表阵营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事态的发展目前还不是十分清晰,己方将采取向法院申诉等措施以维护自己的权利。而作为*ST华塑两大股东授权代表及监事会委托的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见证律师,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陶宏律师表示,对于湖北赤壁法院的判决将选择在合适的时机向法院申诉,目前正在处理两位个人投资者起诉公司的有关事宜。

  *ST华塑董事长刘壮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对现任山东同人董事长的李先慧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身份表示了质疑。刘壮成表示,对李先慧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身份的质疑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李先慧所持有的山东同人实业有限公司6700万股权的归属及其获得方式;第二,山东同人的实际控制人深圳道勤控股有限公司的真实意愿怎样。记者进一步询问刘壮成质疑李先慧公司实际控制人身份有何依据时,刘壮成并未就此作出更多解释。

  记者查阅*ST华塑7月5日发布的监事会决议公告发现,6月13日*ST华塑接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董事候选人李先慧提供下列资料:截至信息披露日2006年6月9日持有山东同人6700万元股权的证明材料;持有山东同人股权的起始时间;受让山东同人股权后应履行的收购义务及信息披露义务。而监事会对此问询的说明为:李先慧截至信息披露日2006年6月9日持有山东同人6700万元股权。该股权在2006年2月20日以4233115.42元受让;李先慧未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履行收购义务和信息披露义务。

  刘壮成同时表示,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为解决公司面临的问题,近期会议的频率较高,6名董事均现场出席了会议。刘壮成称预计将在10日后召开董事会会议,以确定恢复召开2005年度股东大会的时间。同时,他进一步透露公司股改的各项事宜正在积极推动中,此外公司新任命的管理层运转正常,生产运营保持良好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