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伦铜重上80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期镍已刷新历史纪录

  本报讯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铜一举突破8000美元关口,最高摸8185美元,截至昨天北京时间22时,伦铜报8152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237.5美元。这是自5月31日伦铜跌破8000美元以来,时隔43天,伦铜重新站上该价位。

  与此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镍将连续上涨的天数扩大到了13天,盘中最高摸26600美元,创出历史新高。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时,期镍最新报26400美元/吨。受库存极低推动,期镍已连续6个交易日刷新历史纪录。

  在印度孟买连环爆炸消息、油价走高及美元走软推动下,纽约商品交易所期金11日大涨17美元,收于每盎司643.1美元,涨幅达2.7%。昨日电子盘中黄金继续上涨,期金达到每盎司652美元的5周高点,国际现货黄金则升至651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两大理由支撑有色金属价格重拾涨势:首先是矿厂劳资纠纷重现,供求矛盾再次成为了基金炒作的题材。据悉,占全球铜产量9%、智利总产量20%的全球最大铜矿公司escondida近日爆出罢工,escondida的劳工合同8月1日到期,工会要求加薪13%,而公司只同意1.5%。分析师称,劳资双方要求的差距过大,短期内难以达成协议,铜再次面临供求矛盾;其次是随着7月新季度的来临,度过结算的期货投资基金又重新开始进入市场,新资金的入场也从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这一波行情。(曙光)

  

伦铜重上8000美元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