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中行平稳登陆A股 定海神针功效初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行平稳登陆A股定海神针功效初显
7月5日,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左)与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为股票上市鸣锣(本报记者 徐汇 摄)

  国内资本市场的“超级航母”———中国银行昨天登陆A股市场。中行当天开盘报价3.99元,比发行价3.08元高出近30%,尾市收盘价3.79元,较发行价上涨23%,全天成交68亿多元。

  中国银行是全流通背景下率先上市的超级大盘股公司,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资本市场
市值最大的公司。

  本报记者 王璐

  继H股成功上市后,国内资本市场的“超级航母”———中国银行昨天登陆A股市场。上午9时30分,随着开市锣声,上海

证券交易所行情显示牌亮出中国银行开盘价:3.99元,较发行价涨29%。由此,中行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国银行本次A股发行约6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2538亿,其中A股为1778亿。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128571.2万股,锁定期为18个月;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175324.7万股,其中50%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其余50%的锁定期为3个月;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的345454.7万股无锁定期,于昨日开始流通。最终,收盘报3.79元,较发行价3.08元涨23.05%,成交1763万手,换手率达51.06%。

  中国银行是全流通背景下率先上市的超级大盘股公司,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资本市场市值最大的公司。她的上市将有效增加A股市场优质资产供给,使国内投资者从证券市场中分享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

  在昨天的上市仪式上,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在向来宾致欢迎辞时表示,中国银行本次A股发行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上市项目,是股改以来第一家大型上市公司项目。中行成功在国内上市,符合股东的利益,大大提高了银行板块在整个市场的比重,从而给投资者更多的选择,让投资者可以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的成果,有利于银行板块的价值发现。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则代表上证所对中国银行的成功上市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耿亮在讲话中指出,

中行上市日对上海证券交易所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同时,中行上市是股改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的标志性事件。中国银行的成功上市,在中国证券界具有重要的意义。耿亮还说,长期以来,上证所一贯支持大型企业上市,支持上市公司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重组合并,做强做大,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今后,上证所将继续做好上述工作,并不断建设、完善,继续推进各项创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