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资讯
资讯
资讯
资讯

  一汽奔腾

  通过国内首次侧面柱碰撞试验

  文/谢涛

  6月23日,即将上市的一汽自主品牌轿车奔腾在上海进行了国内首例侧面柱碰撞的安全性试验,装置在奔腾顶棚内的安全幕帘在理想状态下顺畅弹出,假人头部和侧面受损情况基本为零,碰撞数据优于欧洲NCAP标准。

  据介绍,国内首次进行的本次试验是模拟车辆失控侧面撞击到路边障碍物时对驾乘人员的损伤程度。目前,在国内一些高档的豪华车安全配置中,除了正面气囊、侧面气囊外,几乎都装备了幕帘式安全气囊。而在20万出头的中高级轿车中,却很少有此项装备。原因之一是成本高,之二是因为幕帘式安全气囊装置在车厢顶棚内,有很高的技术要求和技术难度。即便是在欧洲,装有幕帘式安全气囊的轿车也不超过10%。

  奔驰S级

  增配DVD中文语音导航系统

  文/谢涛

  据来自公司的消息,奔驰S级轿车将增配DVD中文语音导航系统。这套系统的市场价值为25000元,但增配后全新S级轿车的价格并没有变化,S350(加长版)和S500(加长版)的市场零售价依然分别为135万元和175万元。

  据介绍,此次S级轿车增配的语音导航系统是根据中国特定的应用情况和驾车习惯研发的全中文

操作系统。在行驶过程中,当驾驶者需要转弯或者脱离了原有路线时,该系统将以语音及时加以提示。同时,由于这套系统是专门为梅赛德斯-奔驰开发的,它不仅与车辆其他功能配合默契,而且安装极为简便,只需装到S级轿车预留的相应接口即可使用。所有导航系统需要显示的道路信息,都会以中文形式显示在驾驶舱管理和数据系统那宽大的8英寸屏幕上,不仅确保了车辆的整体安全性,而且提升了车辆的整体性能。

  

宝马汽车

  文/王静

  在美国Strategic Vision调查公司“2006全面质量指数”抽查中,宝马连续两年并且八年内第七次被其用户评为最佳质量品牌。同时,BMW 7系还在此项调查中技压群雄,取得最高质量得分,一举获得“豪华车”级别的冠军。

  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Strategic Vision调查公司,抽取了29000位于去年10月和11月购买了2006款

新车型的顾客进行调查。据公司介绍,“全面质量指数”对顾客从购买到拥有再到驾驶的整个过程进行测评。它反映了购买者衡量质量的方法,包括产品的物理属性和使用者的感性反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