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实达巨额欠款身陷泥塘 可能退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2:55 新闻晨报

*ST实达巨额欠款身陷泥塘可能退市

  当其他ST公司都在力图借股改东风咸鱼翻身的时候,*ST实达(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却有可能遭遇退市的厄运,而造成公司今日局面的正是关联公司的巨额欠款。6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受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据透露,此次立案调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股东占用公司大量资金,而且没有按照计划偿还欠款。根据公司清欠计划,截至5月底,公司应该要追回1.75亿元,今年底追回全部欠款3.67亿元。但到目前为止,公司只追回6382万元,与计划相去甚远。

  实达集团可谓一上市就没有过上太平日子。围绕其进行资本运作的公司换了一个又一个,终于2001年进来时的盛邦投资,彻底掏空了上市公司。实达网络、实达电脑设备以及实达

房地产三个收入主要来源的子公司被悉数卖出。从2001年到2004年,实达对外担保额从4亿元上升到10.8亿元,其他应收账款从2.48亿元上升到6.8亿元。实达集团关联公司的巨额欠款就是在这一时间段形成的。再看看盛邦投资,其已经拖跨了山东巨力,彻底偿还实达集团欠款的可能性并不大。

  公司目前已经预告中期继续亏损,亏损金额约为5000万元,亏损额度大大高于去年,公司主业只剩下外设业务,该业务因为引入了他方股东得以较好发展,但该项业务毕竟太单薄,对公司支撑作用不够。如果公司今年继续亏损,那么只能是暂停上市的命运。实达集团唯一可卖的只有壳资源了,而在全流通背景下,像这样高欠款、高担保的壳,估计很难吸引到下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