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防范风险是保险业生命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防范风险是保险业生命线
近几年我国保费收入、保险密度与保险深度发展状况

  GDP增速(%)保费收入(亿元)保费收入增速(%)保险密度(元/人)保险深度(%)

  20008.01599.710.74126.211.79

  20017.32112.332.04168.982.20

  20028.03053.144.59237.642.98

  20039.13880.427.10287.443.33

  200410.14318.111.28332.163.39

  20059.94927.313.95375.642.7

  本报记者 尚晓阳 实习记者 俞靓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昨日表示,要坚持把防范风险作为保险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则表示,将与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方案。

  在昨日召开的保险工作座谈会上,华建敏强调,做好新时期的保险工作,要转变增长方式,走内涵式、集约化发展道路。要拓宽服务领域,加快业务发展,提高服务经济社会能力。要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保险公司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加强自主创新,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把防范风险作为保险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加强改善监管,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下大力气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增强行业发展后劲。

  他还说,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要积极拓展保险资金运用的渠道和范围,为国民经济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保险需求,使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吴定富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把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意见》作为保险业的中心任务,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紧密配合,对《意见》进行专题分解,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

  他指出,希望更多地运用保险手段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企业改革逐步深化,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对保险的需求越来越广泛。希望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在财政、税收、法规和宣传等方面,制定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