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罗杰斯唱多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旅游、农业、能源、航空等股票

  本报讯“中国接下来将会成为世界第一大国。”在6月24日出席“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的开场白中,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言简意赅。紧接着,他还运用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全球商品市场以及中国A股市场的未来发展做了全面解析。他指出,中国的A股市场未来几年将成为全世界最好的投资市场之一。

  在看空西方股票市场的同时,罗杰斯肯定地指出,中国的A股市场已经从2005年夏天的低谷中走了出来,未来的几年将会逐渐好转,一些A股股票将会表现得相当不错。相比其他行业,罗杰斯更加看好旅游、农业、能源、航空等行业的股票。同时,他也指出,房地产行业将面临调整,因此这一行业的股票并不被他看好。

  “我现在已经买入了一些中国

股票,而且一段时间内不打算抛掉。”罗杰斯这样回答了他对A股市场的看法。而在两年前,唱空中国A股的他鼓励投资者抛售中国股票。“中国的市场将会是在未来几年之内成为全世界最好的市场之一,就算中国市场会下降,也会比其他市场下降得少。”罗杰斯说。

  罗杰斯预测,中国蓝筹股都会表现得不错,他们会买很多中国的股票,但是不用马上把钱都投进来,因为短期内不可能上涨60%那么多。同时,罗杰斯也提醒,尽管中国的股票市场在未来几年内会成为全世界最好的股票市场之一,但是如果全世界的股市都出现下跌,中国的股市也会随之下跌。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股票市场跌幅会比其他市场小得多。

  罗杰斯认为,商品现在处在一个牛市过程中。在商品方面最短的牛市持续了15年,一般是在20年左右。这次商品牛市始于1999年,他预计在2012年或者是2014年结束。对于农业,他表示,未来一二十年都会是一个比较好的市场。他认为玉米、铜、糖处在牛市,黄金会涨过1000美元以上。

  (曙光)

  

  上图:罗杰斯成为中国A股市场的多头司令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