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白糖市场:白糖期货苦尽甘来 价格止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白糖市场:白糖期货苦尽甘来价格止跌反弹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在外盘上涨带动下,前期大幅下跌的郑州白糖期货止跌反弹。郑糖主力合约703昨日大涨124元,报4305元。

  受食糖市场本身良好基本面前景支撑以及其它商品市场走强刺激,在基金买进0610
和远期合约,以及贸易商在0607期约下周摘牌前进场买进推动下,6月21日NYBOT原糖期货价格再次大幅收高。当日0607期约糖价上涨0.53美分,收于15.74美分/磅;0610期约糖价上涨0.61美分,以16.19美分/磅报收。

  由于目前基金继续在0610期约做多,本周糖价急剧反弹局面已刺激了不少投资者。另外,本周三糖市上的转月交易量也相当可观。当日NYBOT糖市上针对0607期约的期转现交易量约有7244手,期糖成交总量约有81004手;期权交易方面,估计限额预托买进期权成交量约有19182手,限额预托卖出期权成交量约有6885手。按照场内交易商测算,估计本周三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已增至7.1万手水平。

  现货市场需求的回暖,对纽约国际原糖期货市场形成了强有力支撑。有消息称俄罗斯将采购原糖,委内瑞拉也要进口食糖;另外,孟加拉国方面拟于6月28日招标购买2006年8月份交货的25000吨白糖,7月5日还将再次招标购买25000吨8月份到货的白糖。目前巴西中南部地区已收割了约20%的甘蔗,估计天气持续干旱可能会冲击到巴西中南部地区甘蔗生产。不过,巴西业界人士认为,如果未来一段时间中南部地区能下1至2场大雨,旱情可望得到缓解。另外,现阶段国际市场对巴西产食糖和酒精需求依然很强劲。

  国际糖业组织(ISO)负责人彼得·巴隆本周二在出席古巴的一次会议时称,估计2006年全球各类酒精总产量将从2005年的336亿公升上升到387亿公升水平。彼得·巴隆同时认为,全球头号产糖国和甘蔗酒精生产国巴西,已为发展中国家探明了一条既可以产糖又可以生产再生

能源的糖料产品增值路子;即便像古巴这样对其盟国委内瑞拉生产的石油有高度依赖性的国家,也将从用本国产甘蔗来生产酒精中受益。

  始于周三的美国夏季出行高峰到来前,美国酒精价格已出现大幅上涨。另外,有消息说美国政府为缓解国内食糖市场供给紧张局面,2006年夏天将不得不再次增加美国食糖进口配额,增加数量有可能会达到20万吨。

  受外盘大涨刺激,郑州白糖期货昨日跳空高开,早盘曾逼近涨停板;之后在开盘价附近维持震荡整理,主力合约703成交活跃,持仓小量减少。分析师表示,郑州白糖期货已连续三日走强,但自本月27日开始,国储将开始新一轮拍糖,这将对白糖期货形成一定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