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工国际今晨巨单再封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分析师表示,其估值依然偏高,后市至少还有两个跌停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严丽梅报道:不出市场预料,今晨开市,周一上市疯狂飙升的中工国际(002051)出现第二个跌停,开盘报25.89元。其跌势何时休?来自市场分析人士的保守估计,至少有4个跌停。今晨中工国际被高达3211万手的巨量卖盘打到跌停板,挂出的这一数量的卖盘超过目前流通盘4800万股的67%。昨日,中工国际开始修正周一的疯狂,股
价开始回归,全天无量跌停,收盘报28.77元,成交仅2856手。跌停板上卖盘高达300311手,超过目前该股流通盘的60%。据成交龙虎榜显示,号称“涨停板敢死队”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再度现身,净买入了16.44万股,成交金额为472.9788万元,占到当日该股全部成交量的近六成。

  由于中工国际上市首日成交均价为18.33元,因此,市场人士分析,估计没人会在主力还有盈利空间的情况下抢反弹,昨天盘中的买单根本就是炒家的自买自卖。中工国际即使连续4个跌停,届时股价仍在20.97元,对于上市首日入场的资金来说,短期内也有20%的获利。

  中信

证券分析师潘建平表示,近三年来中工国际的毛利率一直呈下降趋势,预计今后两年这一趋势仍难以改观。另外
汇率
变化、核心能力偏弱等因素都会对该公司未来几年的成长性产生影响。从估值角度来看,各机构对该公司2006年的业绩预测大致在0.45元左右,这样,即使经过了两个跌停,该股目前的市盈率还在50倍以上,不管是和业务相近的公司比还是和其他中小板公司相比,估值依然偏高。

  目前来看,中工国际的跌停对市场未造成什么太大影响,但是,其第二大股东河北宣工却被殃及。此前,河北宣工作为IPO受益概念股大受资金追捧,但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最大跌幅已近17%。

  高晓建/画

  

中工国际今晨巨单再封跌停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