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上汽整体上市预期推升投资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G上汽整体上市预期推升投资评级

  

G上汽整体上市预期推升投资评级

  本报记者 孔维纯 上海报道

  近日,多家机构调高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投资评级,除了行业和公司盈利向好之外,母公司A股整体上市预期的增强成了调高评级的重要原因。

  G上汽母公司上汽股份的整体上市不是个新鲜话题。

上汽集团股份制改造形成的子公司上汽股份在2004年年底正式挂牌以后,市场对其整体上市的预期不断升温。从上海国资部门以及上汽集团高管的表态来看,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

  不过至今,对于整体上市有无实质性进展,上汽方面一直保持沉默。上周,上汽股份新闻发言人朱湘君对记者表示,上汽股份的整体上市没有时间表。对于行业分析师猜测的“有望在6月底前确定上市地”,朱湘君认为“目前只能说是谣传”。G上汽董事会秘书张锦根也表示,没有听到上汽股份整体上市的进展。

  券商和基金则给出了多种说法。据称,上汽股份整体上市项目目前处在招标阶段,没有确定保荐人和上市方案;预计整车资产将进入整体上市部分。此外,机构普遍认为,选择在A股市场整体上市的可能性比其他市场要高。

  最近一年内,上汽股份高管在公开场合的表态似乎也显示出对A股市场的重视。从去年10月中旬G上汽股改股东大会上透露出的信息看,上汽股份选择海外上市的可能性不大。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在回答个人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上汽股份“海外上市没有实质性进展”。何以没有进展?“主要是考虑了全体股东的利益”。他表示公司曾为整体上市专门召开座谈会,他本人也走出去听取了一些股东的意见。曾有媒体指母公司海外上市是“笼罩在G上汽头上的一块阴影”,胡茂元引用了这一说法并表示,公司正致力于使这块阴影尽快消除。

  当时,胡茂元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上汽集团改制过程还没有完全结束,至于将来是股权多元化之后再上市,还是利用现有的A股平台进一步做大,都没有明确的方向。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包括母公司整体上市在内的所有涉及G上汽股东利益的问题,会充分听取G上汽股东的意见。

  今年4月召开的G上汽2005年度股东大会上,关于上汽股份的整体上市悬念,公司提供的是与去年10月相同的说法,即整体上市方向未变,方案有多种,制定时将充分权衡各方面的情况;将把G上汽中小股东的利益摆在重要位置,也不排除利用现有A股平台的可能性。当时在场机构多数表示,非常希望公司选择在A股市场尽快实现整体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