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大困扰浮现大盘仍需休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30 扬子晚报

  

三大困扰浮现大盘仍需休整

  昨日上证指数探低1512点后略有回升,收盘1531点,下跌17点,成交量依然低迷。短期内将继续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周边市场普遍走软

  从昨日收盘后周边市场表现看,日经指数、恒生指数在前期跌幅巨大的基础上微幅反弹,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今日股指表现,但这种基于大跌基础上的弱势反弹,并不意味着周边市场对A股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消除,这种不利影响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将继续存在。

  扩容压力考验市场

  本周有三只新股同时发行,合计大约在24亿至28亿之间,但三只新股同时发行即使在历史上也并不多见,再加昨日又有包括国航在内的两只新股IPO的消息见诸于报端,这至少使得习惯于揣摩管理层意图的投资者生出些许犹疑。尤其是中国银行的IPO股数、总资产和净资产都将刷新A股纪录,它的发行将是内地股市承接能力的试金石。从以往大盘股的IPO对市场的影响看,中行A股发行所带来的短期压力显然不能忽视。

  持续热点板块缺失

  在市场面临骤增的扩容压力的同时,前期市场热烈追捧的股改概念股风光不再,尤其是本论涨升行情中的龙头股中国石化,迄今为止尚未有有关股改的明确说法,也是导致该股持续走弱的原因之一。另外,在有色金属大旗倒下之后,迄今尚未出现一个能持续上涨的板块进一步聚敛市场人气。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股指快速下跌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促成短线反弹,昨日周边市场的微幅上扬也将对今日股指产生积极影响,但如果上述几个方面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股指调整态势短期内难以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