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博士看市:下周大盘考验千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市场梦断千七关前,以断崖式的跳水为升浪画上句号,拉开了阶段式调整的序幕。

  从技术的眼光看,本周的顶部构造堪称完美,无论从形态还是时间周期来看都匹配得相当完美,跳水之时也正好是补涨风潮蔓延到基金板块的时候,谁都知道,这是盛宴收场的前奏。

  说真的,对于稍具经验的市场人士,要判断这一头部区域其实真的不难,那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对暴跌浑然不觉,当暴跌来临之时还在期待奇迹再现呢?一个字,贪!而且是在该恐惧的时候选择了贪婪!

  牛市也会有大幅调整

  这里我们想提醒大家的是,在股市投资,光靠运气和追涨的勇气是远远不够的,而且极其危险。炒股不仅需要专业的投资知识和技能,做好资金管理,更重要的是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尤其在极端行情中要避免让公众情绪所感染,随时保持自己的独立性,采取合适的风险控制措施,这是无论在熊市还是牛市都必须要做的功课。

  是啊,现在的确是牛市,但牛市就不会有大跌、不会有调整了吗?

  恰恰相反,牛市中的调整往往是不来则已,真要来的话通常都是排山倒海,让人猝不及防。本周的大跌大家算是领教了,但对于有10年股龄的朋友来讲却见怪不怪了,和1996年底大盘连续跌停的局面比起来,这实在不算什么。

  大盘重心继续下移

  本周大盘累计最大跌幅已近10%,周四大盘在跌穿1550点之后出现一次反弹,不过这样的反弹具有相当浓厚的抵抗下跌的意味,力度和持续性都不高。本栏认为,大盘此次调整在1500点之上结束的可能极小,5月以来的涨幅很有可能全部抹去,后市必将沽穿1500点再寻支撑。

  下周大盘将考验千五关口,大盘重心还会下移,期间可能会穿插反弹,运气好的话可能会依托1500点的心理支撑构筑抵抗性质的整理平台,但以中线眼光看,这是一个相当脆弱的整理结构,只是短线投机客的天堂。对已经在高位逃顶的投资者而言,还远没有到大规模回补的时候。(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