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三一首开全流通非转正 8月以后解禁增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0:57 新京报

  

G三一首开全流通非转正8月以后解禁增多

  17日1093万原非流通股解禁,至年底,将有198家122.38亿限售股解除限制

  股改进行一年有余,首家进行股改的G三一(600031)将在近期解除流通限制,A股全流通时代也真正即将到来。

  G三一率先开始全流通

  G三一在去年6月17日复牌。根据“锁一爬二”原则,从今年6月17日起,除大股东三一集团外,其余G三一原非流通股可上市流通。

  据此,昆山市三一重机公司等四家原非流通股股东所持的合计1093万股限售股份将于6月17日起解除流通限制。这部分股份占了公司总股本的2.28%,占了原流通股股本的6.75%.另外,按承诺从二级市场购买增持的大约2100万股,有一部分已经达到六个月的禁售期。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对记者表示,集团手中的股票不会卖,不知道其他股东是否会卖,但是他估计这些股东应该不会卖,即使卖也仅仅是象征性的,而且这部分股票占比例很小。对于按承诺从二级市场购买增持的大约2100万股,公司决策层会根据情况,在认为高出公司价值的时候再减持。

  8月以后解禁G股增多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将有198家122.38亿股的部分限售股解除抛售限制,进入二级市场流通。从目前情况来看,解禁的原非流通股理论市值将高达760亿左右,G广控、G韶钢、G宝钢等公司的大股东增持股份目前也已先后解禁,这些增持股与上述原非流通股一起,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使

证券市场面临预期的扩容压力。

  限售股票到期主要集中在8月以后,今年8月和10月,各有32家、25家公司结束禁售期,解禁股本则高达36.29亿股和33.68亿股。11月和12月份解除流通限制的G股公司最多,分别是72家和66家,解禁股本分别为23.27亿股和27.00亿股。

  本报记者 刘宝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