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资金面矛盾逐步显现 步入中期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资金面矛盾逐步显现步入中期调整

  

资金面矛盾逐步显现步入中期调整

    周四,两市指数虽然出现了探低回升的走势,但是盘中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调整之中,市场反弹力量十分有限,由此市场已步入中期调整。

    特约撰稿 楼栋

  多方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周四的盘中一度大跌50点,并击穿30日线,作为市场中期上升趋势的重要指标,30日线盘中被击破本身就说明市场调整的内在要求非常强烈,而周四在周三大跌近90点的基础上仅仅产生不到两个点的反弹,也说明多方明显处于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态,因此,从这两天的走势基本可以判断,周三的长阴已经基本确立了市场步入中期调整格局。

  调整空间不会很大

  从多方的思路来看,要避免指数步入调整,唯一可行的办法是维持指数箱体整理的格局,其前提条件是指数能快速回到箱体中轴也就是1640点附近,而从目前市场人气来看,做到这一点确实有很大的难度。

  而从调整的角度来看,由于5月初连续形成了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因此,从目前情况来看1497点缺口在未来调整行情当中将成为空方弥补的第一目标,由于半年线也已经逐步上移到这个位置,指数在弥补缺口之后继续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也就是说,此次调整虽然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但是其实际的调整空间并不会像周三大跌显得那么恐怖。

  内在压力逐步释放

  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IPO对资金的分流作用将日益体现,虽然前期市场维持强势的时候, IPO的消息对大盘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在市场转弱之后,IPO的利空效应将被逐步放大,尤其是周五中行上发审委,过会基本没有太大的悬念,之后迎来的就是发行所需要的资金要求,而已经公布招股说明书的三家公司下周也将公开募股,这些都会对资金面造成很大的压力。而市场担心的中行对资金大规模的需求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也将成为制约指数走高的主要因素。

  除了IPO之外,增发、部分限售股份的解禁都将对市场资金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在前期指数走强的背景下,受到良好的赢利示范效应影响,场外资金的不断流入有限缓解了这些压力,但是近几个交易日个股大面积下跌对市场信心造成极大的打击,市场资金面可能会趋于紧张,这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隐忧。所以,在指数下跌之后,一些前期被掩盖的压力和矛盾将逐步发挥作用,市场的强势将逐步降低。

  调整将成为主基调

  一轮完整的行情基本上已经完成。在此次行情当中,有色金属、

房地产、新
能源
等基金主流品种成为5月份前半月之前的表现品种,走势极其强劲,而在5月下旬,一些涨幅落后的低价股得到大幅度的炒作,部分ST个股甚至出现连续涨停,投机的气氛越来越浓,而从以往经验来看,这也是行情步入尾声的一个信号。

  “该炒的都已经炒了。”既然个股绝大部分都出现了重心上移的情况,也就说明一轮完整的行情已经基本完成,而在行情完成之后,主力资金的休整对市场也会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接下来调整将成为市场的主基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