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无风险投资机会重现 很多股民已跃跃欲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2:14 北京现代商报

  6月5日,投资者就可以用现金直接申购新股中工国际了,该股发行量6000万股,部分网下机构询价发行,部分通过上网发行。这种无风险投资机会重新出现,很多股民已经跃跃欲试。

  时先生是一位老股民,从1995年开始,时先生便利用4个账户申购新股,据他回忆,十多万元资金,坚持申购,每年总能中签2-3只新股,年收益率超过10%,好的年份可以达到5
0%以上。时先生说:“申购新股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风险,新股不败神话成为了一级市场的定律,失灵的记录一只手就能够数过来,看着身边的朋友炒股赔钱,自己的盈利却是旱涝保收,那种感觉真是怪怪的。”

  为什么时先生说感觉怪,那要从1997年到1999年的行情说起。1997年5月,市场开始见顶回落,可是中小投资者仍然沉浸在牛市的幸福当中,幻想着自己买入的

股票即将翻倍,不肯从牛市思维向熊市思维转变,套牢、割肉也就变成了家常便饭。投资者亏损越大,就越发看不上新股申购的稳定收益,再加上中小投资者资金量较小,大家都认为自己不可能中签,故不愿意参与申购,但长期实践下来,一级市场投资者取得了丰厚的收益,而二级市场投资者却伤痕累累。

  时先生经常劝说身边的朋友放弃二级市场,改为申购新股,但朋友们的态度却是十分坚定:“我已经亏损50%了,如果现在申购新股,什么时候才能赚回来呢?如果我刚卖掉股票,股票就涨,我又怎么办?”

  在这之后,时先生便不再劝说别人,自己闷头打新股,虽然也错过了一些反弹行情,但最终结算,时先生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投资收益,所以时先生说:“新股申购是最好的投资策略,能申购时且申购,现在我要重新杀回一级市场了。”

  据统计,已经有很多投资者表示要申购中工国际,这些投资者包括曾经的新股专业户,也包括在1998年熊市吃过亏的股民,更加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场内资金充裕,本次申购可能将非常踊跃。

  商报记者 周科竞/文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