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当地政府出台七大措施 烟台万华子公司有望复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1:08 中国证券报

当地政府出台七大措施烟台万华子公司有望复工

  

当地政府出台七大措施烟台万华子公司有望复工

  本报记者 邢梅 济南报道

  在上周五于宁波召开的2005年度股东大会上,G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9)数十位投资者同当地管委会举行了专题对话,得到了当地政府明确的答复:“我们会尽力确保G万
华有一个正常生产的环境条件,相信通过已经着手采取的也得到了居民认可的一系列有效措施,此类因少数居民偏激行为连累并导致G万华宁波16万吨MDI项目停产事件今后将不再发生。”

  宁波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停产事件,出台7大措施,目前东港

化工事件逐渐平息,宁波万华有望近日复工。

  突然停产

  G万华宁波16万吨MDI项目一直被市场和投资者看好。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G万华于上周三天内连发两个公告,称其在宁波新投产的16万吨MDI生产装置因受到当地居民堵路等影响而最终被迫停产,公司股价应声下跌。其恶劣影响远不止于此,据公司介绍,自3月22日事件发生至今,宁波万华承受了1个多亿的直接毛利损失,如果继续停产,每个月仍将带来6000多万元的毛利损失。同时,宁波万华的停产对G万华以亚太为中心的全球市场布局带来了巨大的不可逆的影响。更为关键的是,G万华国外竞争对手在上海的项目6月份就要投产,这意味着停产给对方创造了机会,公司负责人说“好比临打仗前没有弹药了”。对G万华和众多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是已经给企业和投资者造成的损失谁来赔偿,企业何时顺利恢复生产,政府如何保证企业今后的发展长治久安。

  启动“紧急预案”

  从项目引进到开工建设到全面的试生产,宁波万华用最短的时间创造了大榭的奇迹。众投资者对此疑惑不解,为什么由G万华鼎力投资建设的宁波万华16万吨MDI项目开工不久就会突然遭此一劫。

  公司董事长丁建生解释道,这次事情的发生与宁波万华企业自身没有任何关系,由于为宁波万华MDI产品配套氯气供应的东港电化厂在试生产期间,因工人操作不当引起少量氯气泄漏而被当地政府勒令停产,加上这一事故的善后处理不到位等因素而引发当地居民不满,发生了少数人采取堵路等过激行为,造成被无辜卷入其中的宁波万华由起初的生产受影响演变成最后不得不停产。

  据丁建生介绍,公司在这一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程序,一方面从当地企业购买液氯,另一方面经营班子悉数到场,依靠隶属于中信公司的大榭管委会和宁波地方政府,通过合法的渠道同当地村民展开了有效的沟通,同时也安抚自己的员工,避免了与当地居民发生过激行为。

  当地政府推出7条措施

  据大榭管委会张副书记介绍,宁波万华生产基地所在的榭北地块有四个自然村落约三千户居民,管委会近日已派出了工作小组深入村民中间做工作,并召开有800多名村党员参加的动员大会,同时迅速推出了7条针对性措施,包括从建立企业与消防相结合的二级监控、实施空气质量信息发布、设立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到居民动拆迁和征地补偿等一系列重要举措,来抓好公共安全机制与体系的建设,并解决好老百姓生活上的长治久安问题。

  他还补充道,东港公司如今已通过了两度外部检查并获得了恢复试生产资格,东港电化也向村民们出具了安全保证承诺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