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5·19七周年暴涨42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0:21 新京报

  本周出现多重利空,大盘宽幅震荡消化浮筹

  

5·19七周年暴涨42点

  本报讯 昨日,是5·19行情七周年的纪念日。两市均出现大幅上扬,其中沪市收报1659点,大涨42点。同时,深市收报4369点。在本周,沪深两市出现宽幅震荡,但是只改变
了行情的运行节奏,没有改变根本的发展趋势。沪指一度击穿千六整数关口,而昨日收市时收于1650点上方,说明行情处于相对的强势格局中。

  新股发行恢复第一单可能下月出

  在本周,政策面的最大举动就是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该办法于5月18日起实施,标志着由于股权分置改革而暂停近一年的新股发行工作正式恢复。笔者认为,该办法的实施对市场的影响有以下几点:首先,从具体内容看,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变动并不太大。在放松IPO硬性约束的同时,加强市场约束机制,强化保荐人的责任。由于相配套的询价、现金申购等相关细则尚未公布,IPO的推出对于当前市场估值水平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其次,IPO规则出现若干变化,对新上市公司的质量构成了一道严格的“过滤网”,在一定程度上保证IPO能为市场提供较为优质的股票,有利于市场的中长期发展。

  再次,IPO对于市场的所谓“负面影响”,其实主要是在心理层面,实际冲击力很有限,而且与市场的走势息息相关。具体来说,当市场走强时,冲击力将被化解,甚至被看作是利好。笔者预计,IPO第一单可能将于6月正式推出。

  短线宽幅震荡千六大关失而复得

  回首本周,大盘出现了短线的宽幅震荡。其中,沪指一度击穿了千六整数关。在技术上,大盘经过强势上攻后,市场本身具有一定的技术性调整要求。与此同时,多重利空因素激发了短线的做空能量。

  包括:1、管理层出台政策调控

房地产市场,对房地产行业形成一定的冲击。2、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宽幅震荡,对有色金属板块形成很大影响。

  3、欧美股市短线暴跌,对国内股市构成负面影响。

  在多重利空因素的作用下,大盘出现震荡行情。换个角度看,其实这是借助利空因素快速消化浮动筹码的过程。好在大盘很快企稳,沪指最终收于1650点上方。在牛市行情中,利空消息可能会改变行情的短线运行节奏,但是不会改变牛市发展的大势,本周的行情很好地验证了这一点。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