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海先生致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6:18 中国证券报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海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欢迎大家参与网上交流活动,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宝信软件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宝信软件已经公告了

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公司国有法人股东拟向股权登记日登记
在册的全体流通A股股东执行对价安排,全体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 股流通A股将获得3股
股票
。支付完成后,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将获得A股市场的上市流通权。

  近年来,宝信软件的行业资质不断丰富,行业地位进一步得到提升。在2005年度“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排名中,公司位列软件和计算机应用服务业第五位。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公司还获得了国家授予的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并被认定为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和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司研发部也通过了CMM5级评估。

  宝信软件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扎根宝钢,走向社会”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内部管理,逐步明确发展战略,在制造业信息化、现代服务业信息化和海外软件合作三大领域积极开拓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公司主营业务有了长足的发展。凭借 20 多年参与宝钢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公司已具备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技术相结合、项目规划咨询和工程实施相结合、软件通用模块化和定制化相结合的能力,拥有构建最佳性价比的网络技术、提供决策平台系统的软件技术、解决信息孤岛问题的集成技术和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的支持技术等,公司产品与服务业绩遍及冶金、石化、电力、交通等多个行业,在企业信息化、过程自动化和城市信息化等领域具有领先的优势。

  公司拥有一大批精通信息技术、工艺设备、企业管理的领域专家;具有国家级高级领域专家9人,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齐全的系统集成与应用开发、服务队伍。公司设立了专门的研发机构,并形成与各主要业务单元紧密结合的分布式的研发体制,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研究规范和方法,由各业务单元分步而有序地实施自有产品研发。在CMM5的框架下形成产品开发体系,研发人员逐步根据需要扩充到200人的规模。形成完整的产品开发、升级和更新换代能力,在所选领域中保有30项以上具有行业知识的软硬件产品和中间件。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和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奠定了公司稳步发展的坚实基础。

  由宝信软件承担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攻关项目“冶金工业MES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已于日前顺利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验收。这标志着这一软件架构功能在深度和广度上获得了新的拓展,将使生产制造系统更趋于合理而完整。这一课题成果已在宝钢、马钢、本钢等多家企业成功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宝信软件将在流程行业内尤其是钢铁行业中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切实做好宝信MES的行业拓展和实际应用工作。

  近年来,宝信软件与众多国际一流厂商在技术和市场领域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公司先后与IBM、HP、思科、阿尔卡特、微软、SAP、Oracle、西门子、ABB、日立和三菱等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面对持续发展的

中国经济和迅速增长的信息化市场,宝信软件全面推行具有公司特色的战略管理模型,不断推进内部业务整合与资源优化配置,逐步提炼优化各业务板块的商业(赢利)模式,着力提升公司综合变革能力与核心竞争能力,积极致力于“三个国内一流”(一流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与自动化系统集成供应商,一流的智能化系统集成商和产品供应商,一流的信息化服务外包供应商)的发展目标。相信在公司2004至2010年六年规划的指导下,宝信软件将紧紧围绕“扎根宝钢、优化结构、降本增效、提升能级”的经营方针积极稳健地推进各项发展,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收益。

  “为股东提供稳健预期的投资回报”是宝信软件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公司上市以来,切实做到了用优秀业绩回报股东。我们这次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同样是希望用我们的真诚努力与所有股东之间达成共赢。我们希望通过实现所有股东利益基础的一致,建立更加规范的企业治理结构,通过资源更合理的配置,实现企业更加务实有效的经营与发展,这一切都是以企业价值的最大化与股东回报的最大化为指向,这对所有股东应该说都是一件大事、一件好事。

  今天,我们通过网络和大家进行交流,希望能获得大家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共同推进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共同促进宝信软件的长远发展。我们也将勤勉尽责、规范运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经营业绩和公司价值,回报广大股东长久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