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浪三”向上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三浪三”向上推进
4月份我们根据前导股势监测系统对大盘进入韧性上行轨道的技术提示,提出了牛市第I基本浪行将进入爆炸性的“三浪三”走势的预测。5月的第1个交易周,上证指数突破熊市原始下降压力线L3后,快速行进在由季线前导线和L3线、L4(1783点)线所围成的广阔时空区间。

  我们曾经提出过“3大浪与1大浪的2倍和2.618倍浪长分别为1505点和1640点”。随
着I-3-3浪的长成,我们试分析其可能达至的空间位置。上证指数3-1浪的浪长为241点,3-3浪按与其1、1.382、1.618和2等倍数计算所得浪长分别为241、333、390和482点,反映在指数上分别是1479、1571、1628和1720点。现在上证指数已经到达了1600点一线。综上分析,3-3浪或将依次挑战1628点、1640点、1720点。

  在判断当前市场走势的时候,我们重复强调前导理论所指出的趋势韧性发展的特征。1、发生在大时间单位上的高级别趋势波段韧性运动更见执着,韧性向上时仿佛无顶可杀,传统技术指标特别是摆动类指标因持续超买信号而失灵,应弃置不用为宜。2、趋势主导低级波动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运动规律,在趋势韧性发展的主导下,短线调整将频繁地被拒绝,走势表现为强烈的单边市特征。短炒可能得不偿失。3、出现持续敏感效应,多空均大面积持续心理紧张,多空角色频繁自换导致成交量持续较大。4、趋势韧性的方向轻易不会改变,所以实际见顶的空间位置往往难以提前测准,通常要在重大基本事件实质发生并伴随巨凸的成交量时人们才完全知觉。

  因此,目前宜克服心理紧张,在重要的高级趋势波段临界之前采取坚定的顺势而为态度。(财经前导网 凌惠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