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巴菲特继续看空美元 预言金属原油市场呈现泡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2:33 中华工商时报

  

巴菲特继续看空美元预言金属原油市场呈现泡沫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 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讯

  股神巴菲特自2002年至今,一直看淡美元。上周六,他在出席周年股东大会上表示,会增加投资海外企业,作为对冲美元弱势的新策略。他还警告说,美国房地产市场将大幅放缓;金属及原油市场已经呈现泡沫。

  他同时表示,将进行一宗150亿美元的并购,虽然并未明言收购哪家公司,但暗示有意涉足公用事业。不过他认为,这宗交易的成功机会不是很大。

  在周年股东大会,巴菲特说,美国庞大经常账户赤字,早晚会拖累美元贬值。他曾持有总值218亿美元的外汇远期合约,以炒作美元下跌。但由于美息持续走高,这种合约的成本亦随之上扬,巴菲特认为,此非长远之计。

  现在,巴菲特找到了对冲美元弱势的另一策略,就是投资海外企业。巴菲特认为这一策略可从货币类别上分散盈利。上周五,巴菲特宣布,用4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金属切割机床生产商Is-car Metalworking的80%股权,这是巴菲特海外投资计划的第一步,Iscar也成为巴菲特首家于海外营运的公司。巴菲特表示,他公司的大部分盈利,将来自其他国家以及其货币。不过,拥有40种不同业务的巴菲特将继续以美国为基地。

  巴菲特希望减少现金比重,以增强盈利能力。目前,巴菲特所属公司持有的现金达429亿美元。巴菲特说,未来3年内,公司的现金持有数量将大幅减少,最后减至100亿美元。

  巴菲特同时又提到,他将进行一宗150亿美元的并购,虽然他并未说明是哪家公司,但透露说有更多机会收购公用事业。巴菲特今年3月曾以51亿美元收购苏格兰电力公司旗下的PacifiiCorp。在标普500指数的成分公司中,目前有10家属于公用事业,市值介乎100亿至150亿美元之间。

  在周年股东大会上,巴菲特预言,美国

房地产将大幅放缓。他说,美国房地产放缓的迹象比比皆是,尤其是较早前
房价
大涨的地区,得益于炒卖活动,目前房价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了泡沫,房价在未来必出现大幅度调整,以
豪宅
市场尤甚。

  巴菲特同时指出,金属和原油价格涨势惊人,目前已形成泡沫。他认为,大部分市场趋势均是如此,起初由基本因数推动,最终则由炒卖活动主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