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杠杆效应"将导致股市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43 扬子晚报

  今日大盘风向:散户看涨50%,看平14%,看跌36%;机构看涨25%,看平58%,看跌17%。

  作为五一长假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按照惯例是获利筹码节前集中离场的时间,但周四股指在窄幅震荡后,仍以阴十字星报收,市场的内在强势特征相当明显。上证指数当日报收于1416.73点,下跌0.75点;深成指报收于3842.21点,上涨20.33点。两市成交量均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萎缩。

  就在市场人士谨慎看好节后行情之时,昨晚央行突然发布消息将提高贷款利率。那么,这将对股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天信投资的分析师认为,一般说来,利率会与股市形成"杠杆效应",利率上升,股市会下跌;利率下调,股市会上涨。不过,从近几年实际情况看,中国股市与利率的关系已经日趋淡化。预计本次上调贷款利率对市场影响主要体现在心理上,而且是短期的,大盘中线向上格局仍没有改变。此外,由于本次只上调贷款利率,存贷差价加大,银行股将受益。而

房地产、航空、
高速公路
等板块的个股将受压。

  就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操作而言,西南研发的张光宇建议,投资者可对绩优股中线持有,有色金属有高位震荡出货迹象,投资者不宜再追高。短线可参与滨海新区概念、机械类板块的领涨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