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南方电网证实上市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1:57 第一财经日报

  

南方电网证实上市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南方电网董事长袁懋振(新浪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张国良 发自博鳌

  22日,南方电网董事长袁懋振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南方电网上市的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之中,但他对上市时间表的问题没有正面回应。

  2002年底挂牌成立的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是中国电力体制改革组建的两个电网公司之一
,负责为中国南方的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海南五省区的2.3亿人口供电。袁懋振当天介绍说,2005年南方电网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700亿元,业务收入已经达到人民币2000亿元。后一数据相比2004年的1566亿元有大幅增长。

  此前媒体曾报道过南方电网公司正在研究上市方案,初步的意向是整体上市,发行25%~30%的股份,预期融资人民币800亿元,不过南方电网有关人士随后否认了这一消息。

  按照该公司规划,在“

十一五”期间,电网建设计划投资将达到2340亿元,接近目前公司总资产规模。因此其对于建设资金的需求非常迫切,希望建立一个“长短期结合、统一开放、多层次、多渠道融资体系”,在过去几年通过交易所发企业债券的基础上,3月初,南方电网又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5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而南方电网新闻中心的消息则显示,在3月底该公司2006年年度财务工作会议上,还曾邀请专家就股份制改革与上市进行专题讲座。

  由于上市要涉及到庞大的资产重组和理顺电价体制问题,以及电网资产的敏感性,市场普遍预期,南方电网的上市短期内难以实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