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澳柯玛迎来政府援手 新注入资金保证主业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G澳柯玛迎来政府援手新注入资金保证主业经营

  

G澳柯玛迎来政府援手新注入资金保证主业经营
△新注入澳柯玛的资金将主要保证冰柜等主营产品的经营

  本报记者 邢梅 康书伟 济南报道

  陷入困境的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6)等来了政府的援手。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对澳柯玛进行过渡性托管,此后,澳柯玛重组将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分管副
市长牵头的市政府工作组进行落实。

  澳柯玛今日公告称,4月13日,青岛市国资委、青岛澳柯玛集团与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托管协议书》,澳柯玛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20947.5373万股股权委托给青岛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协议期限自2006年4月14日至2007年4月13日。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向公司先期注入3亿元资金,保证冷柜、电动车、小家电等三类产品的生产经营,满足市场需求。此外,公司还将通过把澳柯玛集团持有的公司股权、部分房产土地、商标等资产转让、变现以及选择优质经营性资产注入公司等措施,解决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

  资料显示,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成立于1996年5月,是由青岛市经委投资主办的实行企业化管理的国有事业法人单位,注册资本78266万元。经营范围为管理、融通企业发展投资资金,对国有大中型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科技开发和合资企业中方企业提供资金或担保,组织经济技术市场和信息咨询交流,提供服务等。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目前持有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9)14.49%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

  公告还表示,公司董事长鲁群生已于4月13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去董事长及董事职务的申请。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建议李蔚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会将尽快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此外,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牵头、有关部门组成的市政府工作组将负责指导、监督政府各项支持工作的落实,并协调解决企业重组、发展中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