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四家机构获QFII资格 两家获开人民币特别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火爆的股市获监管部门“添柴”助力。昨日,中国证监会宣布批准四家新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国家外汇管理局则批准两家QFII开设人民币特别账户,为跃跃欲试的场外资金“开闸”。

  四家获QFII资格的是,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加拿大丰业银行、比联金融产品英国有限公司和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

  两家获准开立QFII人民币特殊账户的机构是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第一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它们可分别在汇丰银行上海分行和中国银行开立特殊账户。

  至此,

证监会批准的QFII机构已经达到39家,而截至3月31日,外汇局已批准了32家QFII的投资额度,总计5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0亿元。

  近日,英国保诚集团亚洲区总部大中华区投资基金总裁曹幼非表示,保诚集团已向中国证监会申请QFII资格,首笔申请额度为3亿美元。

  华林

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指出,在
人民币升值
预期影响下,QFII纷纷涌到A股市场,而国内的许多机构研究员们,此前却在按照一些旧有思路分析,错判市场,不断看空,“这等于是白白地让QFII来抄了个大底”。

  (韩平)

  图:外资机构纷纷进驻中国资本市场

四家机构获QFII资格两家获开人民币特别账户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