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气难挡基金改口 千三成近阶段支撑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6:46 东方早报

牛气难挡基金改口千三成近阶段支撑位

  

牛气难挡基金改口千三成近阶段支撑位

众多基金表示行情之强超出预期 早报记者 许海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肖莉 实习生 谢培琪

  在股市不断走高的情况下,一些基金经理开始修正原先认为的“二季度市场将向下回调”的判断,提出新的观点认为,前期的压力位1300点将成为近阶段的支撑位,在没有负面消息的情况下,近期将维持上升的格局,个股方面将继续保持很高的活跃度。

  上周股市单边上涨,在有效突破整数关口1300点之后,出现了加速上扬的态势,最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于1342.96点,上涨幅度3.44%,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于339.49点,上涨幅度为4.96%,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1657.24亿元,成交量比上周大幅增加了50%。

  在这一强势形态下,基金公司开始修正自己的观点。例如,在前面数期周报中,国泰基金公司一直认为,融资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成交量的不足,使得短期内1300点上方存在较大的压力,从而判断二季度市场可能呈现“先下后上”的状态。

  但本周,国泰基金公司有关人士称:“市场做多意愿的强烈超出我们的预期,包括美国、日本和香港的海外主要股市也都大幅上涨,充裕的流动性支持了全球股市的牛气冲天。上证指数放量突破1300点之后,前期的压力位反而会成为近期的支撑位。”

  但国泰基金仍然认为,导致市场往下的因素仍然会是前期担忧的包括再融资和货币紧缩等。同时,4月份又是2006年一季度业绩的披露期,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能否符合市场的预期,是另一个重要的变数,因而市场在上升途中,也需要密切关注这些因素可能对行情产生的负面影响。

  天治基金管理公司也认为,随着股改的进一步推进,A股的价值进一步被认同。同时,全球流动性过剩、导致资金价格显著下降,这是以往所没有的。最近市场连续四天200多亿元的天量成交,正是A股整体估值优势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的具体表现。相对估值优势以及十分充裕的资金,是引发此次上涨行情的原动力,并且将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天治基金公司称,近期展开行情的个股,大多是受到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的强有力的支撑,背后都是公司预期业绩的大幅度增长。如受

人民币升值影响而产生的金融、地产股行情;受黄金、铜、锌等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所产生的有色类
股票
大涨的行情;以及绩优蓝筹股的股改抢权行情。从估值看,这些行业和公司还有上升空间。

  早前,招商基金也曾预测,”在未来一两周内,大盘将进入到阶段性见顶前的高度敏感期,大盘仍有创新高的可能,但也随时可能面临震荡回调”。

  招商基金有关人士称,当时做出这一判断的几点主要理由:一是认为,中石化在

成品油提价的利好兑现后,短期将出现震荡回调;二是认为近期上海本地股的炒作,已脱离了基本面的支撑,估计难以持续;三是认为美联储的第15次加息会对H股及A股形成一定冲击;四是认为业绩下滑及“新老划断”政策预期不明将制约市场走势。

  令招商基金感到意外的是,“从目前来看,上述几点理由部分是成立的,但也有部分没有在市场上兑现。如概念炒作仍在持续;美联储加息对美国、香港等股市的冲击只出现了一天效应。”招商基金有关人士称,“尽管市场短期走势符合我们判断,但不得不承认,市场走势之强和投资者信心之旺,也超出了我们预期,这也使得我们开始重新思考对近期市场运行趋势的判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