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将试探138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将试探1380点
1390点

  大C浪

  2245-1783点的连线

  上证指数周K线

  文/海通

证券 丁险峰

  各项指标显示股指将进一步上升,但上证指数在1380点附近会有震荡出现。

  从周K线看,3月3日当周的小十字星K线与3月10日当周实体幅度达到47点的大阴线构成吊颈形态,预示市场有进入中线调整的可能。但是3月24日当周的阳线却完全切入吊颈形态,从而在K线结构上表明原来的吊颈形态不成立。而与此向对应,上周股指在1300点一线再次出现十字星,构成上升中途形态,并在本周以实体幅度达到44点的阳线完成对1300点的突破,从而使得最近三周的K线组合构成完整的上升突破形态,股指将继续上升。而成交量方面看,伴随股指的上升,成交量也同步放大,量价配合态势良好,支持股指的进一步上升。

  从传统趋势线角度看,由于股指已经突破1300点的水平压制,那么,后市中线上升的目标将在历史高点2245与2004年4月份高点1783点的连线上,即1450点附近。而短线看,2004年11月26日当周的高点1387点也是值得注意的短线位置。

  从黄金分割角度看,1783点至998点的下跌波段的50%反弹位置在1390点附近,而由2245点下跌至998点的38.2%在1475点,都在1387点附近,在技术上构成多重压制,股指可能在此位置有短线震荡。

  从波浪理论角度看,自2245点以来的下跌浪已经以清晰的A-B-C调整浪结构完成,构成中国股市第二大浪调整,从而完成4年熊市调整。由2005年6月份低点998点展开的行情属于第三浪上升行情,时间上将不会短于第二浪,即将维持4年以上,而空间上将突破2245点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