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千三成为市场新起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千三成为市场新起点
1300点

  千三由压力位顺利转化为重要防线

  股指强势整理不改中期向好目标

  上证指数日K线

  文/第一

证券 楼栋

  我们认为,千三已经成为行情新的起点,即使调整,千三也将成为多头的重要防线。

  首先,1300点作为几个历史上重要的技术关口,本周被多方收复之后,指数出现了持续上涨,而且涨幅超过3%,已经达到有效突破的要求,而且上海市场成交量持续维持在200亿上方,技术上是典型的放量突破。1300点的争夺多空双方经历了4次激烈的较量,此次多方能完全占据主动也说明经过几次拉锯之后,多方已经掌握了行情的主动权。因此,从行情发展的角度来看,1300点已经成为市场新的起点。

  其次,由于本周出现持续性放量走势,多方能量消耗过大,势必为空方反击创造条件,而且指数在接近1350点附近的时候,明显出现了一定的犹豫迹象,因此,多头急需休整以重新积聚上攻的能量。而依托1300点的支持,在1350点下方进行强势整理,等待5日、10日均线的上移将成为多空双方都能接受的走势。从周线的情况看,由于连续四周收出阳线,指数离5周均线的距离超过50点,虽然市场中期向上格局已经确立,但是离5周均线过远将使市场产生一定的调整压力。所以说,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如果能够进行强势整理,那么行情的发展将更加健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