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股与H股联动明显 A股还可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3:40 北京晨报

A股与H股联动明显A股还可创新高

  H股收6826.9点创八年来新高

  由于加息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美国、日本股市表现较好。昨日香港恒指大涨259点,H股指数收于6826.9点创出八年来的新高。受此影响,沪深股指均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

  H股与A股三个联动迹象

  近期A股市场与H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联动迹象,这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H股涨什么A股跟着涨什么。前期的银行股就是受到交通银行与建设银行的暴涨推动。而昨日H股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中国铝业等有色金属股均告上涨,从而推动了A股市场有色金属股的上涨。二是H股指数与A股指数走势一致。在昨日也是如此,H股大涨1.836%,A股就大涨1.63%。三是H股对A股的套利效应,即凡是H股股价高于A股的股票,A股股价均会在某一日突然上涨,比如说G鞍钢在昨日再创行情新高的走势就得益于鞍钢H股股价高于A股股价近三成。

  所以,投资者可从H股与A股的联动中分享国际大行对A股市场分析的成果,因为国际大行分析H股的走势,其实就是分析A股市场对应的宏观经济、上市公司等,而国际大行对H股走势的分析也落实到股价上。

  江苏天鼎 秦洪

  

人民币升值仍是长期利好

  人民币升值预期,仍然是长期存在的利好因素,H股会继续受到追捧。H股指数将延续震荡盘升的走势,估计将上试7000点整数关,A股也将追随H股上涨。

  鉴于A股空方阵营出现裂变,一些机构开始进场回补,前期调整充分、市盈率不高的个股,将受到这批资金的冲击。而有色金属股、金融股、能源股、房地产股,虽然仍是市场的热点,但上涨步伐估计将放缓。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文并表

  含H股的A股联动走势一览

  代码   名称   A股昨收盘(元)    H股昨收盘(港元)   两地比价(%)

  000063  G中兴   31.91            32.1              104.61
    000898 G 鞍钢   5.65             7.3               134.37
    600026 G中海    5.88             6                 106.12
    600028 中国石化 5.16             4.6               92.71
    600188 G兖煤    6.3              6.85              113.07
    600585 G海螺    10.25            11.5              116.68
    600600

青岛啤酒 9.89             11.2              117.77
    600688 上海石化 5.83             4.43              78.9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