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炒股茶馆:为下个热点“算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探低而后顽强回升,午后中国石化的带引作用被淡化,万科领军,深成指成为抵抗空头进攻的中坚力量,天津板块继续表现强横,糖业板块继续走好,一向冷门的林业板块午后崛起……昨日盘中这种种表现,龙哥说验证了总体上目前大势仍在多方控制当中,经过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振荡,阶段性的调整压力有所消化,最多今天再调一调,1300点理应再次被
突破,否则及后空方的反击将是致命性的,眼下要考虑的是哪一个板块将接上主流热点的棒子,即具有号召力,又能带动指数。

  和老炳一道又成功完成了一趟短线操作的大洋接过话头说:我首推上海本地股尤其是浦东股。天津板块能够炒起来,是上海本地股给的灵感,国家级新区的号召力无与伦比。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刚刚正式启动,这是比

迪士尼概念来得更实在的题材,就看主力拿不拿来借用了。再者,一个主流热点不应该只有一波炒作,调整过后应当有第二波。上海本地股上周初强攻一波后,已经调整了5个交易日,基本到位。更重要的是,这种调整表现为强势整理形态,界龙还高高在上,旗帜不倒,大多数上海本地股的前期主力也仍在当中运作。而且,这个板块大多数个股还在低位区域,再度炒热很有条件。

  芳姐说:我的G都市机会又来了!大洋说:应当说上海本地股尤其是浦东股都有机会,像海博、建工等,都有蠢蠢欲动的感觉,我是准备先买入“打埋伏”的了。

  龙哥说:这个思路值得一试。而我,则要处理一下那只化肥股。昨天一开盘主力就狠命往下打,最多时跌超4个点,主动调整,比我想象的节奏要快。我想,年报出台是一个节点,这种中长线的

股票往往就在这种节点上再出一个低点,一旦确定,我会卖宝钛买它。

  芳姐说:从宝丽华的走势我感受到一种氛围,个股主力并不着急。我还有一只好股,整天想等它调下来再买,但就是没有什么低位。老炳说:你是说有色金属板块的云铜吧?这个板块我熟悉,中金就是我的“心头好”,还有宏达,龙哥最爱。我看这种主流中线热点,买不买只能看自己的心情了。

  高晓建/画

  

炒股茶馆:为下个热点“算命”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