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原油期货大跌至6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原油期货大跌至60美元
原油再次考验60美元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因市场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将再次增加,以及近月合约到期前交易者了结持有头寸,NYMEX

原油期货20日收盘大跌逾2美元。受此影响,上海燃料油期货昨日亦大幅下跌。

  原油再回60美元

  由于NYMEX原油期货4月合约将于本周二到期,周一投资者纷纷轧平持有部位,拖累原油期货大幅下跌。NYMEX4月期原油合约当日收盘下跌2.35美元,至每桶60.42美元;盘中其一度跌至60.25美元,为3月13日以来最低水平。NYMEX5月期原油合约收盘下跌2.24美元,至每桶61.93美元。原油期货重挫殃及

成品油期货,NYMEX汽油和取暖油期货进一步下跌。其中,4月期汽油合约下跌3美分,收于每加仑1.8301美元;4月期取暖油合约也下跌3美分,收于每加仑1.7417美元。

  受NYMEX原油期货大跌影响,伦敦布兰特(IPE)原油期货20日亦大幅下挫。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1.34美元,下跌1.92美元,跌幅达3%。4月柴油期货合约收跌10.5美元,结算价报每吨555美元。同时,上海燃料油期货昨日一改20日强势,早盘低开低走,各合约纷纷暴跌。主力合约FU0606以3450开盘,随即期价迅速下跌至3430一线方获支撑,收盘报3427点,下跌80点;持仓量更是大幅降至63848手,将20日的新增持仓几乎抹尽。

  市场关注美国政府将于22日公布的一周原油库存数据,并普遍预期原油库存将继续增加。分析师称,当油价处于高位时,需要有更多实质供需面利多消息来带动追买人气;反之,在原油库存出现利空情况下,获利了结卖压盘比较沉重。

  高库存盖过地缘危机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80万桶,至3.399亿桶,为1999年5月底以来最高水准,较2005年同期增加3190万桶;日进口量下降20.5万桶,至994万桶;国内日产量增加至520万桶,而截至3月3日当周为近51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回升2.7个百分点,至85.7%。汽油库存下降90万桶至2.239亿桶,降幅少于预期;且库存数量仍较2005年同期高出130万桶,远超过历年平均值。馏分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下降390万桶至1.275亿桶,较2005年同期缩小1460万桶。

  美国原油库存高企令交易商持谨慎态度,这一因素影响短期盖过了对尼日利亚原油供应和伊朗危机的疑虑。尼日利亚武装分子上周日曾袭击了另一处石油管线,导致供应状况恶化。意大利石油生产商埃尼集团(Eni)运营的Brass终端设施供油管路上周日遭爆炸攻击,日产量减少了6.5万桶,使尼日利亚原油日产总计下降63.1万桶,略高于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同时为美国第五大原油供应国。

  美国将于22日公布最新一周库存数据,根据澎博调查显示,专家们大都预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很可能连续第6周增加,并达到自1999年4月以来的库存高点。不过,加利福尼亚的Excel期货经纪公司总裁表示:“目前美国原油库存量较多,人们都认为原油库存量过剩。但是随着夏季汽油消费旺季的到来,我们也应该密切关注汽油库存量。”一旦美国汽油库存出现持续下降,汽油期货将走高,并推动原油期货再度走强。同时,悬而未决的伊朗核计划争端,随时可能“引爆”原油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