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提高医药股配置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提高医药股配置比例
日线

  医药

  上证指数

  今日投资金红梅

  在上周投资评级系数上调幅度居前的30只

股票中,行业分布相对比较集中,医药和机械制造行业各有4只股票入选;化工品和电力设备紧跟其后,各有3只股票入选。本期我们重点讨论医药股。

  近期受降价预期影响,部分医药股回调,一些具行业核心竞争力的药企全流通后2006年估值已低至10-14倍。申银万国分析师表示,这和这些企业能够维持稳定利润率,能够分享医药行业持续增长的发展态势完全不符,投资者最终会发现降价对优势药企影响有限;同时,未来2-3个月,众多医药股股改也将推升医药股股价。

  优质医药股在2005年下半年经过了半年横盘,部分股票近期又有一定程度下跌。对此,分析师认为,由于医药股流动性较差,只有在放量下跌时才能轻易获取筹码,因此建议在目前价位可以提高医药股配置,等待医药股年报公布、季报公布、未来股改等积极因素带来的股价上涨。

  该分析师还表示,同仁堂、云南白药、片仔癀因为其贵族企业身份,能够享受20倍PE以上的估值;恒瑞医药是研发创新型企业,新的会计准则对公司构成重大利好,随着2007年仿创药可能上市,公司也将栖身贵族型企业行列,从而提升估值,目前可以享受20倍PE估值;益佰制药的艾迪注射剂入选国家保密品种,收购西藏药业也使公司获取了众多医药资源,公司已从平民型企业转为资源型企业,现阶段可以享受18倍PE的估值,而随着公司对西藏药业资源整合产生成效,未来可以给公司20倍PE的估值。此外,化学原料药企业和一些二线医药股可以享受15倍PE左右的估值。

  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医药行业整体政策性风险加大;同时,

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市场逐渐摆脱
宏观调控
形成的投资顾虑,使得具有较好防守功能的一线医药股票的供需关系发生了改变;另外,去年下半年的医药一线股在供需关系的推动下形成了估值高企,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使这些股票暂时丧失了防御功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