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围绕1300点强势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围绕1300点强势震荡
年线出现向上拐点

  文/第一证券楼栋

  虽然周四的大幅度调整使得1300点对大盘的压力进一步显现,但这不一定意味着调整的出现,近期大盘仍将围绕1300点进行强势震荡。

  首先,1300点作为一道重要的技术关口,多空双方对其展开多次争夺是完全正常的。我们认为,2月份指数连续三个星期在1300点附近运行,为3月初指数站上1300点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此外,经过一个月的整理,1260-1300点区域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支撑区间,大盘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十分有限。可以预计,短线大盘将继续围绕1300点进行震荡。

  其次,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20日均线对市场运行将形成一定的支撑,而随着30日线的逐步上移,市场重心将稳步向上。同时,年线在1月19日出现拐点,持续了四年多的下滑宣告结束,目前正处于缓慢上升趋势当中,而且上升的步伐在逐步加快,这对大盘的中长期运行将产生根本性的影响。随着年线的向上,大盘已经步入了一个上升周期,阶段性调整难以改变向上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